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00:29:0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谷幽蘭- 2007年一月份 小齊撰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谷幽蘭- 2007年一月份<旭茉> 小齊撰文

在上一期的“齊開花”欄目裏,小齊給大家帶來了個性獨特的黑色郁金香,而在新一年開始的1月份,他又給大家獻上一朵空谷幽蘭。“蘭當為王者”,“谷深不見蘭生處,追逐微風偶得之”,“婀娜花姿碧葉長,風來難隱谷中香。”大家是否覺得很優雅呢?哈哈,當然這些有味道的詩詞不是出自我的手筆,這些都是偉大的詩人們的作品。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幾句詩,就是因為這個月我要為大家帶來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蘭花”。

蘭花(Orchid)的歷史悠久深遠,早在千百年前,就受帝王將相,風流雅士的熱愛和讚美。由于蘭花象徵文雅風采,高尚氣質,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因此被稱為“花中君子”。中國人愛花,因此出現了12個月的花神,而一月是一年的新開始,有萬物欣欣向榮之感,1月的花神正好就是蘭花﹐進入2007年,又有誰可以享受這種讚美跟高尚,優雅的蘭花齊名呢?在我心中就只有Sammi(鄭秀文)了。

在我對Sammi的感覺當中,她是一位很獨立的女性,但又不失溫柔,就是那種內柔外剛,外表清麗脫俗,內心又存著溫文儒雅的氣質。有機會認識她,其實我應該謝謝馬楚成導演,因為是他先找我和Sammi合作的。第一次跟Sammi合作是在2000年上映的電影《夏日的麼麼茶>裏,那時她已經是天后后級影星﹐電影的拍檔都是天王巨星,譬如劉德華.而我那時還屬於電影新人,所以一開始真的有一點點壓力。我接了這部電影,一直在傷腦筋,怕自己演得不好會影響對手.結果還記得導演對我說:"你不用想太多,那個角色根本就是你自己".

我們在小島拍攝的過程很開心,每天游泳曬太陽,唱歌彈吉他,晚上就燒烤吃火鍋,而且那裏連電話都不通,可以專心拍戲,心情就好像渡假一樣!從那時候就真正的認識的她。其實Sammi也很愛玩,常常跟我們開玩笑.可是她在戲裏面是一個職業女性,所以導演不准她曬黑.有一天我跟光良和阿牛去海灘游泳,看到Sammi在海邊玩沙,她戴了一頂很大的草帽,玩得很開心.遠處聽到她的笑聲,就好像一個小女孩。後來她邀請我去她香港的演唱會當嘉賓,還在舞台上給我取了一個 名字"任人砌",起初我還聽不明白,後來才知道她的意思。因為那次我們在小島上拍完後要坐船回去,但上船的時候一定會涉水,大家的行李又多,非常狼狽.所以我很自然的幫她拿,Sammi說:"真的沒有辦法忘記你穿泳褲去幫我拿行李呢!我沒有見過一個明星像他一樣沒有架子,他真的是一個很有風度的男人."其實我覺得太誇獎我了,相信碰到這樣的情況,男人都會這樣做嘛﹗

世界上幸福的事總會眷顧著我呢!很快我們又有機會再度合作,一年後我們再次在電影裏面碰面----<嫁個有錢人>,而且又是在一個浪漫的地方-----米蘭.因為有了上次的合作,我們兩個人變得更有默契。這次看到她,也是一個很開心的Sammi。因為可能在米蘭,沒有什麼人會認識我們,就可以很自由,想到哪裏都可以,穿什麼都沒有關系,有時候當藝人就有這樣子的慘痛.但她真的太忙了,連睡眠都不夠,記得在拍戲的過程中,在等開拍之前,睡個5分鍾,10分鐘就馬上精神起來,這一點真的很厲害.

蘭花,聽起來可能沒有什麼特別,但她絕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她有自信,而且是純真友誼的象徵.其實她們都很可愛,你要慢慢細心感受,就能嗅到幽幽的芬芳。

台長: 任小儒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任小齊 |
此分類下一篇:魅力先生:任贤齐齐
此分類上一篇:07-01-02 小齊留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