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00:10:10| 人氣1,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疾不徐一如往常

    

 

 

 





 

兩年前

我常常會遇見

有著很深很深皺紋的老先生

有時在收購廢紙箱舊報紙的古物商的店內

有時在去古物商的馬路上

有時在我家的雜貨商店內

老先生總是不疾不徐踏著一台破且舊載廢紙的三輪車

老先生總是不疾不徐說著遙遠繁華台北城的兩個兒子

老先生總是不疾不徐做任何事

在每次見到他的每一次記憶中

老先生總是不疾不徐

 

 

紙價高時

老先生總會來買米買麵粉買麵條

紙價低時

很久很久才會見到他而且買的少少的

有時候不買只借錢

老先生說因為撿不到紙

老先生說老伴身體不好

 

有一天

路過古物商店外

看見老先生靜靜蹲著平視他的三輪車

似休息又似沉思

時間好似全然靜止

對他而言

 

過後一段時間

又見老先生時

是在一條川流的馬路上

老先生靜靜慢慢地走著

不疾不徐一如往常

 

 

一年前的有一天

一從未見面的年輕人上門自我介紹

老先生遙遠繁華台北城的一個兒子

老先生的老伴離去一個月後的一晚

老先生也走了

 

我現在總會流著眼淚想著

那天老先生靜靜蹲著平視他的三輪車的情景

我真真的不知曉

生命中已至盡頭的無奈與無助

我真真的不知曉

放手後的心痛

我真真的不知曉

多少暗夜扼腕

才會

不疾不徐一如往常









 

  

台長: ANG MO
人氣(1,4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