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23:14:4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鳥要飛走了 老鳥還在原地踏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辦?
研究生的生涯就要接近尾聲了
大夥兒的論文也都漸漸成形
我協助的小鳥們也都已經逐漸成長
長出了光鮮有力的翅膀
撲動著羽翼 準備邁向無垠的天際
偏偏我這老鳥卻還因為協助小鳥們成長
使得自己無力 論文一直在原地踏步
我真的可以如期畢業嗎?

今天老闆對另一個研究生說了些話
大意是如果到五月底東西還出不來的話
就不能保證如期畢業....
雖然他不是對著我說 但是聽著轉述來的話
我還是可以感受到話中所帶來的威脅性
頂著三條線 我還是笑笑的說大家彼此要加油
可是誰能體會到我自己所面對的無力感咧?

學長那天有回來看看我們
結果研究室裡只有我跟老闆兩個人
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叫我要多努力
有能力的話還要多多Push其他人
重點是:還不能佔了位置 拖累到後面的學弟
我當然知道呀!
問題是:
老鳥想飛了 但是沒力了
誰 能推我一把呢?

台長: 理查‧馬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