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9 21:10:50|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陵二日 (2005-12-17~1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打算到三芝某特色民宿一遊,
所幸客滿了,
也想到清境農場,
還好阿施一月要去。

於是,我們決定到武陵農場。

一路上經過東北角,看著壯觀的岩壁,
想到某一年老闆派我去參加東北角風景處的藍色公路之旅,
從海上看著台灣的極東北那一塊,
真的很想衝上前去擁抱。

經過福隆海水浴場,
想起某一年的海洋音樂祭,四個人。
想起羅東親水公園的童玩節。

經過澳底,
想起今年和龍漢時期的同事一起去宜蘭武荖坑烤肉,
回程到這兒吃海鮮。

經過礁溪,
想起和苡茹悠閒漫遊在綠色稻田之間。
傻呼呼的想騎著腳踏車上五峰旗瀑布,
在放棄的下坡路段,跟兩個死小孩尬車的事。

車行到宜蘭大同鄉轉山路到武陵農場,真是酷刑啊!
坐在後座非常不舒服,決定到第一排去,試圖讓自己舒服一點,
也因此,發現這個位子是視野最棒的地方。
於是,我比他們多了一個小時接近武陵。

到了武陵農場,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半,
寄放行李在大廳櫃檯,
就到旅客服務中心晃一下,
發現有人正在寫明信片寄給朋友,
苡茹跟阿雪也決定買兩張寄給自己還有朋友。
我則是拿出筆記本,蓋上了紀念章。

忍不住旅客服務中心附設咖啡店販賣的厚片吐司香味,
我點了奶酥厚片,苡茹和阿雪禁不起我的慫恿,
也分別點了巧克力厚片和花生厚片,
我們分著吃完了,他們的明信片也寫完了,
於是我們前往販賣部寄出明信片,
順便買泡麵填飽肚子。

好多人都坐在外面的石子地上拌著武陵清新的空氣吃,
一陣風吹來,大家的泡麵也跟著加料了。

吃完了泡麵,我們開始到處拍照,
想把美麗的武陵拍下來,
只是回來後看到自己拍出來的相片,
卻發現怎麼也無法將武陵的美拍出來。

總是有人說,美麗的風景如畫,
在這個時候,我覺得,畫怎麼能跟這裡的美景相比,
畫是死的,這裡的景是活的,生動的,感動人心的。

下午兩點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解說員-張衍先生,
帶著我們去了解武陵,了解武陵的生態,
我想我是因為後來整個人沉醉在武陵的美麗之中,
儘管當時我是真的很努力的聽著解說,
現在的我,卻也想不太起來,他到底說了哪些,
只記得,二葉松,是日本結婚時贈送的禮物,
有著兩個原本不相識的人,結合在一起的意義。
他帶著我們認識植物,我也隱約記得看到兩株一年級的紅檜木,
一株是台灣檜木,一株是美國檜木,
台灣檜木矮小,但是成長得扎實;
美國檜木已經好高了,但是吃牛油長大的,內部虛得很。
再過3200年,台灣檜木寶寶就能變成一顆很有價值的紅檜木了。

一路走啊,一路拍照,一路享受武陵的清新,
雖然拍照時不得不讓手從溫暖的口袋裡出來,
但是為了留住這樣的美景,
只得讓自己的手暴露在二秒就會凍僵的空氣裡。

最後一站,看了國寶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日記後,
整趟生態之旅也告一個段落了。

回程路上,就讓我們自由往回走。
天色漸漸暗了,心情仍是美好。

經過製茶廠,混在旅行團裡,喝了兩杯高山烏龍茶,
真是口齒留香啊!
苡茹和阿施買了之前被被到武陵玩時帶回的伴手禮-好吃的花生。

往富野真是辛苦,
因為富野是蓋在河階地形上,很陡也很有特色。
它的前棟是在低一階上,後棟當然就是在上一階囉!
飯店裏,暖暖的暖氣,真的會讓人忘了外面有多寒冷。
飯店設備很不錯,但就是晚餐的接待亂得可以,
害得排隊的人頗有微詞,也起了點小口角。
菜色也不怎麼樣,但還是讓自己吃得飽飽的。

晚餐前,在房間喝了被被友情贊助的薄酒萊紅酒,
作用很快,我一下子就覺得自己昏昏的,
臉脹紅到發燙!
趕緊拿白開水來喝,休息一下。

吃完了晚餐,下了一樓大廳,
趁著音樂會還沒有開始,
我們到飯店外面去感受一下武陵夜晚的寒冷。

凍得我們哇哇叫,
可是溫度顯示計出現一度時,
我們高興得又叫又跳,等著其他人拍照結束,
就能輪到我們了。
聽見一陣驚呼,此時溫度已經降到零度了!
這時我們簡直是瘋了,興奮極了,
也不再感覺到冷了!

拍完了照,我們聽了今晚富野為大家準備的爵士音樂晚會,
女主唱不畏寒冷,穿著一件黑色無袖上衣,
音色不錯,也挺讓人沉醉,
直到阿施說他很想便便為止。
也為了晚上的觀星活動,我也想上去加穿毛衣,
於是我們回房間去了。

可能是紅酒的問題,
阿施敏感的腸胃鬧了兩天的情緒。

音樂會時間從八點半一直到九點半,
九點半到十點半則是富野安排的觀星時間。
前半個小時是室內解說,後半個小時原本該是到戶外去實地觀星,
但因為雲層太厚,所以整整一個小時都待在會議室裡聽著從台北天文館來的先生講解觀星的訣竅。
如果拿掉那些象徵星座的線,
哪一顆星要連哪一顆星,我一定還是搞不清楚,
以獵戶座的腰帶三顆星往下,我真的能找到天狼星嗎?
什麼恆星、行星、衛星、星團,
我想我也記不住,
我只是不斷回想那一年我跟苡茹站在龍盤草原的感動。

觀星活動結束,第一天的所有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是該回房間休息啦!

可能是前一天晚睡,隔天又早起,
也或許是紅酒的幫助,
我睡了一晚好覺。

第二天,我們算晚起了,九點才去用早餐。
早餐菜色啊,算是普通吧!
我想富野唯一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它的餐點服務吧!

用完早餐,我們回房間慢條斯里的整理行李,
下樓CHECK OUT,寄放行李,
然後向飯店租借腳踏車。
飯店人員好心提醒我們,是否要先去感受外面寒冷的溫度,
再決定是否租借?
由於這是我們早就決定好的行程,
我們堅持租了,也踏上這一趟寒風襲面的腳踏車之旅。

第二天,是我們的寫真集拍攝的一天,
不斷的尋找最美麗的角度,拍武陵,也拍自己。

是起太晚了,時間一下子就到十二點半了,
我們打算還了車子後,
隨意找個草皮坐著把我們帶來配酒的零食吃光光。

還車還是得經過殘酷斜坡,
騎車絕對上不去,所以下車牽著走,
剛剛騎車已經用盡了腿部的力量,
這會兒上山,真的累人!

那被被贊助的紅酒威力真是驚人啊,
不僅讓阿施的腸胃蠕動速度快,
也讓我血液循環好到我好朋友提前二天來報到了,
所以野餐之前,我必須先到販賣部解決這件事。

快速安撫我的好朋友之後,拿出我們預先在台北準備的泡麵,
當作第二天的午餐。
吃完午餐,已經一點多了,
看樣子,是沒有時間去草皮野餐,
於是我們決定到富野前觀景台吃零食休息。

也才吃了十來分鐘吧,
接我們的車子來囉!
我們匆匆回到飯店領行李,
趕緊上車。

我選擇第一排坐,
一方面是怕暈車,一方面還是為了想多看看武陵的美麗風光。

車子開始往前行走,對武陵的留戀更深!

車子走著,看見山上的樹都白了,
都因為天寒水珠結冰而成了冰樹!
白皚皚的一片,煞是美麗!
司機先生停車十分鐘,讓我們有時間停留拍下這片美麗的景色,
這裡就是思源啞口。

上車往前走,起了濃霧,但路還是看得見的。

可能是從小看的童話故事吧,
仙境永遠是霧茫茫的一片,
所以我總是覺得,
越過重重濃霧之後,必能見到仙境!
武陵農場,就是台灣的仙境,是一處桃花源。

路上,我不敢睡,
我努力的看著這裡,記得這裡。
連擔心無聊而準備的MP3,都覺得是多餘。

絕美的景色也隨著抵達宜蘭大同鄉結束了,
開始播放著我覺得很無聊的影片-變人。

晚餐的福隆便當也不好吃。

回到家,迫不及待把照片放上MSN網誌,
好想趕快跟大家分享這美好的地方。
開心的是,我的照片發揮作用了,
看過照片的人,都被深深吸引,心也都被撩動了。
我只能說,拍出來的效果絕不及那裡的百分之一美。
真的!

台長: 土芭樂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