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20:31:0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請別忘記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四年前,我們相遇的時候嗎?那你時候你常常興奮的對我說:『遇見你,真的是上帝給的眷顧!』還有,每天下班,我們兩個都會一同前往育幼院,即使上班的地方,一個在南一個在北,就算分隔兩地,你我卻還是耐心的去接那兩個小寶貝。一起看著夕陽,看著熟悉必經的路途風景,開車回家,那感覺好溫馨。

  

  直到三年前,上帝賜予我們第三個小淘氣,我才比較專心的在家中照顧,也辛苦你了,親愛的。此生此刻的相遇,讓我自己感動不已。我曾離過婚,也生了兩個小孩,你不介意;甚至把兩個小寶貝看得比我還要重。當時我真的有點吃醋,我知道是真心的,我們雖然相遇不久,我好後悔、我真的好後悔!我後悔我為什麼沒有沒有早些遇見你、認識你、與你相識、相愛、結婚。



  到了四年前,上帝才給了我這個幸運的機會。不過夠了,知足了。現在的我,就如同驚弓之鳥一般,我好害怕,怕我就這麼走了,親愛的你曾說過,希望可以給小孩一個最安穩的環境,在你小時後,你的母親老早就過世了,所以回憶中,時常只有著父親、姐姐與你,唯獨少了母親這個角色。你說很遺憾,沒有母親的關懷及照顧,當時結婚的那天,我依稀清楚的記得我說過,我會當個好母親,把你失去的也照顧回來;但是,我似乎失職了……



  看著你日漸消瘦,我好心疼好難過!現在的我,只要每天溫柔的凝視親愛的與寶貝那就夠了,其他的我都不需要了。你付出的太多太多,把房子留給孩子,別再賣掉了!我們只要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就已經足夠,別哭!我好想撫摸你的臉龐,親愛的,但我不能!我太虛弱了,連開口的機會也沒有,痛苦折磨著我,不過我不怕。靜靜凝視著寶貝與你就是最好的止痛劑……」

  婦人身體虛弱的已經無法開口,在旁的醫生與家人還有一名攝影師仍不斷的祈禱,幾名年幼不董事的小寶貝也似乎感覺到這祈禱的中的悲傷,眼框不知覺得轉出淚水來,這是莫名的,天性;面對母親即將消逝的生命,不知覺得他也漸漸悲傷了起。

  「親愛的、寶貝們,你聽到了嗎?」婦人沒有發出聲音,嘴形微小的擺動。這已經是他的最大極限了。「對不起……請別忘記我……」微弱的一聲,也是告別。場中所有人的淚水終究潰堤。答應婦人要堅強的丈夫、孩子及現場所有人員,淚水滑落再粉紅色的衣裳上,那是婦人生前最愛的顏色,這幾天大家統一穿著,為了能就是再給她最後的一絲歡喜,而去。

  攝影師止住了悲傷,待遺體送往醫院時,將紀錄的過程給還給了丈夫,希望能留下最後的回憶。接手的瞬間,丈夫堅定的說「親愛的,我會連同妳的部分好好的照顧他們的。」身旁的姐姐,忍不住,抱住了孩子「我也會的!」

  攝影師臉上展露出了幾天來都未曾出現的微笑,留下了給他們的一張生命的照片。

  eid



  此自於某某雜誌看到的真實故事,加以改編。

台長: 江湖郎中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類型 |
此分類下一篇:超激教室前
此分類上一篇:想讓我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