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0:30:42| 人氣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鮮蔥洋菇雞 w recip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小瑞超愛做菜,我們家自奶奶之後,可以冠上「大廚」名號的卻都是男丁。我弟小學就會把冰箱突然出現的鰻魚處理成美味的紅燒鰻(那時候我的水準大概只到小黃瓜炒胡蘿蔔,還有貢丸煮醬油),現在他更號稱可以炒出海產店水準的蛤仔和空心菜。我爸更強啦,親自到市場挑魚挑肉,內行到魚不新鮮的話賣魚的不敢賣他,剛好碰到我媽喜歡讀書兼當貴婦,對廚事不大熱衷,所以我爸下班不忙的話就會在廚房「必當必塞」:熬肉燥、煮海產粥、炒鮭魚飯... 我國三那年天天熬夜必有美食伺候,畢業時胖得像粉紅豬,所有褲子衣服通通穿不下,還要奶奶帶我到第三市場的大尺碼路邊攤去重新買過。

現在回想起來,我爸的獨門絕招還真不少,可惜傳到我就只剩寥寥幾樣。這一次做的鮮蔥洋菇雞還是我又變化過的:我爸用的是新鮮五花肉,但美國的豬肉腥味太重,是白味菜的拒絕往來戶,所以改以帶皮雞腿頭肉(chicken thigh)代替。

材料:蔥段(多一點)、帶皮雞腿頭肉去骨切丁、洋菇切片、鹽、柴魚精(重現我爸的版本的話要加)

做法:
1. 不沾鍋放一點點油,雞肉皮朝下放入,用中小火將雞油榨一點出來

2. 下洋菇和蔥,並加少許水(大概兩三湯匙,以水不燒乾為原則)
※插花:這一步有一個心裡障礙需要克服:不要覺得水倒太少,因為洋菇下鍋後會慢慢出很多水,如果心急手癢又加水的話,湯汁會收不起來喔!

3. 加鹽和柴魚精調味(加柴魚精的話,鹽記得放少點)

4. 不蓋鍋蓋煮到雞肉熟為止,完成!

很簡單吧!不吃柴魚精的人也可以不放,洋菇和雞肉的鮮都在湯汁裡,拌飯吃之美味的咧!

喔,如果有人不會給雞腿肉去骨,也可以用雞胸肉,不過口感會比鮮嫩的腿頭肉略遜。小瑞在這裡鄭重告訴大家:雞腿肉去骨其實不難,只要有一把水果刀大小的小刀子,磨利一點,雞腿上找個看順眼的地方劃一刀後開始剖,哪裡擋住就把哪裡割開就對了。剩下來的骨頭還可以燉湯,一舉數得!

後記:
我弟最新的拿手--「海產店炒蛤仔及空心菜」我還沒吃過。認識我弟的請自行前往評鑑。

台長: 考莉娜瑞
人氣(1,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