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01:29:3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薔薇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醒來除了頭痛還是頭痛,耳朵還在耳鳴。
聽不到音響正播放的「犧牲」。雙手壓了壓好擠進些空氣讓耳鳴消失。
先想到的卻不是刷牙洗臉。
想到是我的構圖。被打斷的構圖。第九屆美展的空間還滿大的。
任何主題都能參加。只要作品符合比賽尺寸就可以了。
仔細看參加細則,最麻煩的是還要有兩件參考作品的照片。

兩件?照片?真是夠了!
藝術遲早會被這些「看起來很專業」的八股遊戲規則玩死。
創作是需要熱情的,不是需要太多制式的規定。
明年應該也是這樣吧,我想。

不知道要慶幸現在就看到,還是難過要吃點阿斯匹靈。算了。
雙手交疊托起下巴。再想想。坐在位子上已經一個小時沒有報單要通關。
整整想了一個小時。

無限延伸的天際線,看不到盡頭的直線。水藍,淡到看不到的水藍。
地平線混合柏油的灰和楓紅。

每次出遠門,不管北上南下,不管坐火車或是坐客運。
我總是喜歡看著天空,看著天際線。
愈是看到期待的天際線,就表示我愈期待的人事物都將出現在我的眼前。
藍到刺眼的藍。

像是電梯的平台,下降,二樓車道前。小港機場的二樓車道。
停住,下意識的上前,站在透明的自動門玻璃前。
夢到兩次類似的場景,當時我還沒有到過高雄,遑論是小港機場。

門開了,站在平台邊緣,毫不意外出現紫色的鯨尾。
大翅鯨的鯨尾側影。跳下,想擁抱什麼。
可能是想逃離平台,也可能選擇我的選擇。保護我想保護的。
弓步踩在灰與楓紅之上,沒有摔的頭破血流,我醒了。
「鯨尾」比「平台」更早幾年出現在我的夢中。

這三種場景都是我的夢,比起黑白之森,我選了這當主題。
黑白之森,純淨的黑。陰影是四色灰階替代。
白色充滿空間,整座森林只有我。第一次被對立的顏色淹沒。
我是什麼顏色?我不知道,我看不到。

直覺「黑白之森」連入選的機會都沒有,以「鯨夢」參加勝算還大些吧。

台長: 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