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07:24:09| 人氣2,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肺癌末期病人臨終照顧小故事續篇 -- 不要見到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照顧過不少肺癌末期的病人,我常常在想當病人往生之後家屬到底是如何看待我? 前兩週我門診的時候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是我們醫院對面停車場老闆和大地主的女兒,我看她滿臉哀愁,臉上還有淚痕。她說父親過世之後很傷心難過,這一個月來咳個不停,她很擔心像她父親一樣得到肺癌,因此來看我的門診。胸部X光照完後我跟她說沒事,不用擔心,應該是傷心難過之後眼淚鼻涕直流刺激喉嚨造成咳嗽。她說她從進到醫院來到門診候診區就一直想起她帶父親來看我門診的往事,因此剛剛在候診區就忍不住開始哭,害別人都以為她是瘋子,她說了一句讓我百感交集的話:不要見到你就好了。因為一見到我,她就想起父親最後一些日子的往事,不過她還是很感謝我對她父親的照顧,我請她好好保重。她離開門診後我才知道原來家屬怕觸景傷情,並不想見到我

台長: Revival
人氣(2,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醫學研究與構想 |
此分類下一篇:家屬的感謝函
此分類上一篇:又一篇SCI論文被接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