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4:23:5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來愛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士Roadshow看到一個節目,嘉賓會談及自己「近來愛上了」甚麼。 我呢 ── 近來愛上了甚麼? 自由。 搬離老家藍田,逃離阿娘的五指爪,走到南Y島「逍遙法外」,過半隱居的生活; 有工不打,我還要去旅行,把原本已不算多的積蓄再花光一點; 每朝起床跟兔兔女兒「談心」、聽音樂、開電腦挑選自己拍的照片、寫文章、看報紙、中午睡一場小覺、下午到島上的小徑周圍串、買點菜回家弄一個人的晚餐、看看電視肥皂劇、在露台吹晚風、還有 ── 看到好朋友打來的電話才接; 總之是不幹無興趣的事,只幹自己有興趣的事。 這就是真正的自由吧,這樣過日子才有意義吧。 我現在的生活,恰好套用幾米的書名:又寂寞又美好。 我深信現在就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段最美好的時光,因為我正在奢侈地花費起自由來。只要沒有浪費它,我絕對樂意繼續享受這樣「窮快樂」的自由多一會。 不自由,毋寧死。 朋友,你最近愛上了甚麼?

台長: 雪彤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