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6 02:56:4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山音樂館, 重刑犯的表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我淋著雨, 來到八德路一段的華山音樂館. 說實在, 我還真不知道我會看到, 或者聽到是什麼, 因為我之前是住在國外. 踏上貌似廢墟遺城的樓房, 以及破舊狹窄的階梯, 節節上升的聖誕氣氛圍繞著我, 我鎮定的走到門口. 第一個印象, 這地方真是屌, 除了聚集所有喜愛音樂, 或是純粹欣賞的人群, 還有一些在角落沉思的青少年..

我找到我的妹妹,我們開始談論,..終於,
第一個樂團開始了, 就是重刑犯. 起先有點疑懼, 後來他們開始以後, 我沉浸在主唱狂放的歌聲..沒有掩飾的憤怒, 就如金屬般頹廢的感受, 我忍不住開始動搖我的身體..我個人認為表演不只是樂器的呈現, 連帶現場帶動感覺的方式也要列為評分標準..我想, 重刑犯第一個上場, 有其重要性...

至於音樂..真是太棒了! 連續幾首旋律驟動的歌曲, 滿足我打從心底痛恨流行音樂的慾望..我像是從未被打開眼界的, 統計表上的人口般, 我頓時有了某種存在的意義...

世界上唯一真實的元素是情感的發洩, 我在重刑犯身上, 由我朋友阿良(ASH)所彈奏的吉他, 以及Andy歌聲裡,我聽到不屬於這個亂世的清醒..

沒錯..我在這樣的音樂裡找到安寧...有人會說我瘋了...不是的, 我起先是學聲樂的,但是太過矯情, 我轉向自由的空氣..很快的, 其他團體開始表演...之後呢...? 我的耳朵只懂得捉住一種頻率...我不是什麼大音樂家...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重刑犯有真正在做音樂... 而非死纏爛打的無病呻吟..加油吧, 自古清廉人者都為排擠..你們要努力...


那天, 我看到完美的殘缺...我的天真灰飛湮滅..或許只有音樂能讓我療傷.

Performance Date:2002,12,27

重刑犯網站:
http://www.rockacola.com/music/artist_news.asp?artist_no=633


台長: 夢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