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07:34:1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室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九月開學後,我這邊有六間套房的宿舍有一間空房沒人住,直到上週終於搬來了一個新學生。

跟四個大男生在一起四、五個月真是彆,雖然共用的地方只有廚房,可是我常要偷瞄是不是有人在廚房,決定我是該整理儀容、穿大外套遮住我的睡衣呢,還是蓬頭垢面到廚房弄吃的。當然,常常在廚房弄到一半,就有室友跑進廚房,一開始覺得很不好意思,蓬頭垢面的很沒禮貌,後來就覺得無所謂,管他的。我心裡常在想這四個男生真可憐,必須要忍受唯一一個男人婆的室友,他們大概都沒想到這個男人婆年紀比他們大好幾歲吧?

我跟希臘、印度室友比較有話聊,可是另外兩個香港室友就比較少跟我們聊天,希臘室友還以為我們都是華人,常會聊天什麼的,喔對不起,他們都跟自己的朋友聊天ㄋㄟ,很少理我這個男人婆說。雖然是香港人,但是我聽他們跟大陸人講北京話,捲舌捲的還挺棒的,比我以前在紐西蘭的香港同學都要厲害很多。

第二學期明天正式開始上課(不用再解釋全校只有我們班最早開學吧),一月底陸陸續續有學生搬進宿舍的空房,宿舍辦公室特地請人清理各宿舍的廚房,原本骯髒的廚房變的煥然一新,我的那條有點顏色的抹布卻不小心被清理員工給「清」走了,真心疼!雖然有點顏色,可是我常常清洗耶,那是一條很好用的抹布說。

我發現有新室友搬進來是因為廚房裡多了一個電鍋,不是大同電鍋,所以表示這個新室友不是香港人就是大陸人。直到今天早上我才見到他。今天之前我向其他的室友詢問這個新室友是男的還女的,第一個版本的答案是「男的」。

我一聽到頭馬上撞到廚房的牆。啊~~天哪,不要再來一個男的了啦!被一群男人圍繞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可是我畢竟是女生,也想要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啊,雖然有同學,可是他們的宿舍都離我有一段距離,要一起煮飯或聊天都不方便。我懷疑宿舍辦公室是否把我當成男的了,所以才把我安排跟一堆男生一起。雖然我的名字很男性化,可是翻成英文發音,誰看得出來是男的還女的啊?

過了兩天,得到的第二個版答案是「女的」,我覺得真高興,期待在廚房或門口遇到他。今天上午到廚房弄早餐時,剛好碰到,兩個女生就這樣聊了起來。她是大陸深圳人,長的「幼咪咪白拋拋」,之前在北愛爾蘭念大學,現在來這裡念電子商務。

我隨口問了一句知不知道宿舍附近的超市。他說大概知道,可是不清楚在哪裡。我想好人做到底,反正我也要去採購,中午就跟她兩個人冒著風雨前往超市逛逛。看到有人在賣年糕喔,試吃了兩塊,我覺得還是黑糖年糕比椰子年糕好吃多了,比較像我們台灣的。等下週末要去的時候再買來吃。

希臘、印度室友看我們這麼快就打起交道來,就跟我說:「你終於有人陪了喔」我回答,對啊,我無聊死了。並不是男室友很無聊,而是我真的需要女的朋友呢。現在我瞭解如果在一個全是男生或全是女生的班級,一定也非常無聊!幸好從小到大我都是在男女合班的學校,一個社會缺男或缺女都不行,可以互補優缺點嘛。


P.S. 現在英國還是2月3日,M先生祝你生日快樂喔!

2002/02/03

台長: 露露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