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1 19:53:5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物館之旅(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星期天快樂的博物館之旅。結束和National Gallery一群畫的約會後,吃午餐時決定到只有距離兩站地鐵之遠的Waterloo去看魚。

離開前先到National Gallery的紀念品商店逛,想買有紀念價值的鑰匙圈,沒有鑰匙圈就算了,連標有「National Gallery」字樣的紀念品都沒有,真是不替觀光客著想!我比較看的上眼的就是梵谷的向日葵紙板時鐘,和莫內的綠色紙板時鐘,一個要7英鎊,而且沒有數字指標,這種時鐘的實用性與紀念性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買。因為沒有數字的時鐘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裝飾品,又沒有「National Gallery」字樣,連紀念性也沒有。等我以後有閒錢買裝飾品的時候再說吧。

第二站:倫敦水族館(The London Aquarium)

倫敦水族館的網站上說可以從滑鐵盧站或西敏寺站下車,只要走「一小段」路到水族館。我想滑鐵盧站不用轉車,就在這站下車。這車站除了地鐵、火車,還有走海底隧道通往法國的EuroStar列車,火車站大棚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賣吃的、賣咖啡的就算了,也有賣書的、賣衣服的,還有只引我注意的Boots和Body Shop!我以為這種就是火車站大棚子很古典老舊咧,沒想到比日本的古老東京火車站還要新潮。無意中遠遠地撇見EuroStar列車,亮麗的鵝黃色,很炫耶!

順著Thanmes Path & Jubilee Gardens的指標走了好一段路,經過倫敦的新地標「倫敦之眼」摩天輪,世界第一大,擊敗多年前我在橫濱坐過兩次的世界第一大摩天輪,橫濱那個轉完一圈要20分鐘,倫敦這個轉一圈是半小時呢!那天摩天輪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放,就算有開放我也不太可能一個人去坐,多無聊啊!跟朋友、跟情人一起搭乘摩天輪有趣多了。摩天輪的旁邊就是倫敦水族館,摩天輪和水族館在泰姆士河南岸,北岸就是著名的大笨鐘及西敏寺議會。水族館旁邊正好有達利展覽,聯想到去年在故宮也有達利展覽,那段時間我都找不到機會去看,趁到故宮拜訪客戶的時候,跑到出口的紀念品店買了印有達利畫的馬克杯和名片夾,算是到此一遊,其實達利藝術到底是什麼樣子我還是不太清楚,我已經路過達利展兩次了,卻還是因為其他理由沒進入拜訪,哈哈。排隊買票進水族館的人好多,排了長長的一列,還好移動速度很快,馬上就輪到我,好久沒有買學生票,真是非常興奮!

其實水族館並沒有什麼令我非常難忘的動物,本來可以動手摸的動物不見了,也沒有大阪海遊館的超大鯊魚,沒有新加坡海底世界的水底隧道,但是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水族館參觀,可以在超大型玻璃缸外停留很久,癡呆的觀察魚在水中的動作。其實除了水中的動物,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入口的一部三門小車,空隙都被密封起來,裡面塞滿了石子、水草、水,還有熱帶小魚,很酷吧。還有就是和魚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的倫敦泰姆士河防治淹水建築,其中最大的一道花了9年建造,比台北路面上的木柵捷運還要快呢!台北的基隆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長遠又有效的治河計畫?

也是花了一、兩個小時就把水族館解決了,想想真是有點浪費錢......可是我看了這麼多說明與介紹,記的真的不太多,連魚的名字怎麼拼都忘掉了。最後又進了紀念品商店,終於挑到我喜歡的紀念品,好看兼具有實用價值的書籤、鑰匙圈和磁鐵,本來還想買一隻銀色的原子筆送人,想說下次再買吧。

London Aquarium: http://www.londonaquarium.co.uk/
London Eye: http://www.ba-londoneye.com

2002/01/17

台長: 露露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