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11:54:12|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的圖書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大學母校的圖書館,不需要持用學生證即可以自由進出,並不限定本校學生而已。我在這個圖書館裡有很多回憶。

我沒唸過台灣的大學,不知道台灣的大學圖書館開放時間是怎樣,但大學母校的圖書館平常時間從早上八點半開到晚上十一點,每學期的期末考前,我就帶著考試K書大包包到學校,從早待到晚上。一開始是帶三明治或泡麵大碗公到學校解決午餐和晚餐,但是冬天的時候很難熬啊!都沒有什麼東西吃,又冷又餓,又非得要念那些無聊的書,真的是恨死考試了!後來就演變為到學校吃午餐,開車回家吃晚餐,再到圖書館繼續晚讀。

原本圖書館裡不是只能喝水,不能喝其他飲料嗎?冬天唸書時很冷,想喝熱的只能走出圖書館到對面餐廳的飲水機拿熱水喝,很麻煩呀。我乾脆帶咖啡或奶茶,裝在熱水壺裡拿到圖書館,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直接在圖書館裡喝起來啦。還有更誇張的,我帶塑膠杯到學校餐廳裝熱水或週六日去裝熱茶或熱咖啡,就這樣大大方方地端著走進圖書館,也從來沒有哪個圖書館人員阻止過我!我現在還是想不通,他們到底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還是以為我拿的是普通開水?

圖書館是除了學校餐廳另一個聯絡感情、聚會的地方,當然是僅有考試之前的那段時間啦。因為我選修的課一個台灣學生也沒有,在班上比較要好的同學也比較少在圖書館複習,所以都是跟別人坐在一起。我在學校不太認識什麼台灣留學生,比較熟的大多是進大學前就已經認識的台灣移民家庭。有一陣子,我常跟另外兩個也是高中就到紐西蘭唸書的女生坐在一塊兒複習,三個多話的女生在圖書館裡唸書唸到無聊想睡覺時,就開始輕聲聊天,用國語聊天真是痛快,尤其是跟文化教育背景跟我差不多的。

改天再來寫台灣的大學的圖書館,雖然沒有什麼美好回憶啦。

台長: 露露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