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4:57:34| 人氣1,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她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文‧Renee


Sofia跟最好的朋友Lily大吵了一架,為了自己現在的這個男朋友。掛掉了電話,Sofia滿肚子火,她不了解為何一向支持自己的Lily,為何要反對自己跟他在一起。

“哼…她當然不懂,也不會支持我,她自己有高學歷有個好看又高薪的工作…”Sofia越想越氣。她10歲那年,認識了剛轉學來的Lily,分配到座位隔壁,就這樣開始了友誼,數一數,竟然也18年了…。

Sofia想起了這幾年來自己的辛苦與奮鬥,當年自己沒有聽Lily的建議,還是選擇了五專來唸,日子提早多采多姿,卻也差點把學業都玩掉。後來Lily幫自己蒐集了不少大學轉學考的資料,就這樣考取了一間,雖然不是名校,也是所大學。畢業後當然就加入職場,Lily也是,只是她進入了當時漸漸開始發達的科技業,那種漂亮大樓漂亮辦公室讓人好生羨慕。而自己卻只找到薪水少一萬的台商公司,當個操勞的小助理而已。

工作後,Lily常常抱怨自己在一個沒有前途可言的工作崗位,薪水好又怎樣?不是工程師在科技業就是個廢物,是個賦予高薪的裝飾品,每天不需要花腦筋就完成了工作,然後花大部分的時間上網MSN,覺得自己的人生怎麼才應該開始就有種死去的感覺?

而自己的抱怨卻完全相反,時常加班,老闆簽加班單還死臉一張的不情願。工作內容無所不包,大到公司下一季的訂單或是年度的預算報告,小到全辦公室的便當今天是要選哪家,居然都在這小助理身上。每次跟Lily一起吃飯,都看到她漂亮的衣服、名牌的包包一個一個換,而自己是灰頭土臉,煙癮越來越重而已。

兩三年後,Lily工作膩了,就拿了豐厚的bonus出國唸書去,而自己繼續在這家小公司蹲,不過總算被擢昇為主管階級,也算是安慰。

“她自己老是有不錯的對象,哪像我一路跌跌撞撞,難得遇到好對象,居然潑我冷水,氣死我了…”Sofia憤恨不平。她鼻子酸了,Sofia想起自己感情上的不順遂。在五專那段時期,交往了第一任男朋友,只是那男孩太幼稚,傷得自己好深,深到在手腕上留下傷痕。後來轉到了大學就讀,打入了新生活也開始了新感情,那男孩喜歡串門子打牌,某次男孩說是牌局,自己臨時興起去找他,卻發現房間裡沒有“四卡”,只有他跟住在樓下別系的女孩裸體躺在床上。

開始工作後,遇到的男人不是腳踏兩條船,要不就是生活混亂,還染了病給自己。到最後跟男人們談分手,自己居然一點感覺也沒有,還是一樣的過日子,也許已經麻木?或是來來去去自己都已經不在乎?一直到兩年前,因為代表公司去開會,認識了另一個中小企業主的年輕老闆,自己居然就像是電影情節一樣,像個幸運的女孩,跟他陷入戀愛。

說到Lily的感情,又是另外一番不同的故事。她在大學時代,當時的男朋友就已經開著進口的車子上學,後來聽說少爺脾氣太重,最後她受不了而分開,但是那又怎樣?那種好條件,她就不能忍耐一下?工作後因為身邊都環繞著男性,約會應該不少,但是只有聽到她的抱怨而已,別人哈個半死的工程師,她皺著眉頭說逃都來不及,嫌他們腦筋不夠靈活有時候還有點怪理怪氣,現在想想她還真是愛挑剔,不知道在挑什麼…。

“忌妒我的好對象吧…”Sofia越想越氣。“總該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呀?難道我非得當悲劇女主角不可?”越想越不開心。Sofia想起自己跟Lily的吵架,原本只是要跟她分享自己的戀愛心情,Lily卻對他充滿著敵意。她質疑他為何不將他家裡的電話給我,反正現代人都依賴行動電話呀,有什麼關係。她又質疑為何他沒有帶我去他家跟他家人碰面,那是因為家裡的人喜歡另一個女孩,所謂的門當戶對,但是他說他只愛我,他會盡力說服他家人,雖然已經交往快2年了,至少我見過他的朋友們還有他開明的小阿姨,我們相處很融洽,這樣還算是在騙我嘛?他說過要說服固執的父母總是要花點時間,我相信著他的承諾。Lily懂什麼?我看過的人沒有她少,至少我知道目前的他愛我,而且也是條件最好的對象。

Sofia想不通,Lily幹嘛有那麼多的質疑。她跟這男人在一起真的快樂,她生平第一次去漂亮的法國餐廳,男人總是會給她漂亮的禮物,或是花束,還有總是精心安排的特殊節日,從不忘記情人節、聖誕節、生日還有相識的紀念日,她第一次出國,也是跟男人去度假小島,像是蜜月旅行。她跟男人還有說不完的話,男人說他擔負家族企業的無奈,他恨他父親光明正大的養了個小妾,他恨他母親門第觀念的根深蒂固,他說他一定要有自己的一片天,他會娶Sofia回家,等到自己獨立岀成熟的事業,就算家裡不答應也無所謂,到時候作主的是自己,只要Sofia相信他,只要Sofia願意等他。

“這麼上進的好對象,Lily八成是酸葡萄而已”Sofia氣得決定再也不跟Lily說話,等到熬成婆那天,再驕傲的跟她證明,我男人才沒有騙我。



【還有下篇,待續…】




台長: Renee
人氣(1,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