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12:01:53| 人氣1,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和拜金女 V.S 大蘋果敗家女Carrie】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文‧Renee


最近又看了一次大和拜金女,對戲裡的大和撫子又多了一分敬意跟喜愛
我腦子壞了還是六年級奇怪的價值觀?
怎麼說都可以,讓我把理由告訴你
大和撫子生於貧苦,力爭上游,腦子清楚,很確立自己要的是怎樣的人生
她恨貧窮;因為她吃過苦頭,生於無憂的你我又有何立場批評?
看看社會上很多人,你說他生活平淡守本分,但也許不過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怎樣的人生導致的結局呢?

她努力經營自己,雖然她的志向可議;
但你摸摸良心,你有膽大聲說出你那渴望富有的願望並且身體力行嘛?
她錯在哪裡?你說你看到Mercedes的鑰匙圈眼睛不也會閃一下?
平常辛苦通勤寒冷又下雨的惱人天氣裡,不渴望有舒適的轎車可以代步?

再看看她的修養
你說她愛虛榮,可是她的常識絕對勝過於一般的女性
她懂得把自己修養的舉手投足皆魅力
紅酒、車子、手錶、股市、社會萬象還有應對進退的規矩
你說台灣比比皆是號稱名媛的也不一定又她那般氣質

再回頭說說Sex and the City裡的Carrie
不也是個大蘋果拜家女?情況並沒有日本的撫子好一些
一樣超支的情形;一雙又一雙的Manolo Blahnik還不是落得差點沒地方住的窘境
只是她不會把找金龜婿掛在嘴巴上,你說是low profile也可以
但是看看Carrie的對象…運動明星、政治家、Aiden還有Mr. Big
那個是平凡的上班族?薪水只付得起一雙Manolo Blahnik跟你我無異的普通人?

SATC是我的聖經我可沒忘記那個捨不得買Prada襯衫的Burger
只是Carrie最後還不是跟Mr. Big在一起?
大和撫子才真的是勇氣十足為愛拋棄一切往前飛
選擇平凡的歐介拋棄一蹴登富貴的夢想

但Renee說
這只是東西方價值觀與教育理念的不同
大和拜金女的結局太過教條,給了好似拜金逞罰又似人生真意義的結局

台長: Renee
人氣(1,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