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5 19:33:5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心真意寫日記-又何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週我的身心經歷了一番煎熬...
生氣.著急.失望.傷心...一遍又一遍輪番上演著...

禮拜五在老公堅持回去了花蓮,當天天氣不太好,尤其進入南迴公路之後,山區的氣候超不穩的,遇到好幾場超大的及時雨,下午三點從高雄出發,到7點時才到台東知本,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天色暗得令人發荒且大雨淅哩嘩啦下的野外,賣力搖擺的雨刷居然卡住啦,超可怕,只能以沒有雨刷,且雨大得驚人無法看清路況的狀態延路找車廠,幸好找到一家機車店,老公下車去借ㄍㄟㄒㄧ自己DIY修好,結果回到玉里家中時已經將近10點啦。回去的幾乎都是他開車的,我只握了方向盤20分鐘老公就以看我一臉失魂落魄為由把我趕回旁座.用安全帶綑綁,逼我休息...我承認我的心裡.腦袋通通塞滿了那些不愉快的事,完全沒辦法逼自己放鬆...雖然還沒正式向前補習班請辭,但也已經開始積極找尋新工作,結果還蠻順利的,找到一家規模頗大的外語補習班擔任國一英語教師的職務,待遇比前補習班好多了,起碼人家很阿沙力地就答應給我一小時450的鐘點費,我在前補習班待了快2年,到目前為止本來還只要給我加薪30元ㄌㄟ(這樣兒童美語班才410.國中英語班才430),太不爽快了?!不是說很欣賞我的能力嗎?!不是說很看好我嗎?!一年一次加薪卻錙銖必較,虧我去年為他們無條件付出那麼多,不是說我一定要回報,但他們那個小氣吧啦,只會壓榨學生學費,卻總是中飽私囊,吝於獎勵教師,誰幹得下去?!雖然新的工作還未定案.得經過明天的試教才能決定是否用我,不過我想應該有八成的把握吧,心裡超緊張的,但也只能放手去做.其他的聽天由命囉...

星期六我還是非常不安,不賠我錢避不見面的肇事者我已經無力去埋怨了,滿心憂慮著新工作和舊工作...老公看我滿臉愁容,頓時心中充滿愛的勇氣動手撥電話給前老闆,當時我在廚房大粒汗小粒汗地張羅著晚餐,在煮到老公最愛的紅燒魚時,老公蹦蹦跳跳地跑來告訴我工作非常順利地解決囉,沒想到前老闆非常心平氣和地同意讓我請辭,且也主動提及7月的薪水還願意發給我,我拋下鍋鏟,和老公緊緊相擁,感謝老天垂憐,流下如釋重負的淚珠...

星期天早上的陽光非常亮,照著群山的綠更加綠,門前的溪流奔騰的流水聲聽起來彷彿天籟...我一早就起來,輕飄飄地準備著一家人的早餐...中午時我們出發回高雄,路上我隨著CD大聲哼著,代替老公行駛長又直得不像話的道路也不顯倦怠,就算路過上次去過的鳥飯包店我也深情款款地拋給它一個飛吻,心情非常非常開朗...
回來的路上因為我報錯路,害老公錯過該下的交流道,但高速公路怎容我小夫妻回頭,我們只得硬著頭皮向未知的前方行駛,通過一個長得要命的隧道後,映入眼簾的是光禿禿的月世界景觀,在天幕垂暗的國道上,置身如此詭異群山中,真嚇死人!!排除種種困難後,我和老公居然駛到我往日上下班必經的路上,我和老公默默相望,只覺這是冥冥之中最可笑的安排啊!!

今天我在家沉默地做著堆了好久的家事,和咪咪及Ben通了電話,又貧嘴說了一些蠢話...下午五點多同事Jane打了通電話來,語氣帶著驚慌失措地問我是不是主動向前老闆開口要薪水,我說沒有ㄝ,是他主動說要我的...Jane說老闆娘氣憤地和櫃檯小姐說我和我老公很惡執居然還主動提要薪水的事,因為是我自己要離職的!!我當時像被雷打到似的,有種她媽的超不爽的酥麻感!他們到底在裝什麼可憐啊,還造這種謠,我不管啦,我不管他們說什麼啦!反正我錢是要定啦,錢是他們的生命,反正我都被誣賴了,這些惡謠也少不了我一塊肉,不拿還便宜了他們ㄌㄟ!!唉~真是遇到瘋子啦!!
現在最重要的事等一下要看的玻璃鞋和孫悟空,還有明天的試教,那些瘋子我先不管了~去他們的!!只覺得人生苦短,又何必啊又何必...

台長: Renee啦啦~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