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2:01:07|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開刀事前的檢查得做『抽血』,
當醫生說完我就開始跟他說會面臨的情況,
我還用指甲捏了他一下,跟他說明針扎下去就是這種感覺,
會痛痛但一下下就好了,他重複說著我跟他說過的話,
跟我確定是不是他接收到的訊息,我習慣跟他說明一切,
知道他一定不懂,但這對事後的情緒安撫有很大的幫助。

當要開始伸出手來抽血時,得用力抓緊他的小手,
小鼬子開始害怕,哭,很用力的哭,看到針扎下去時,
媽咪的心已經軟掉了(因為我也害怕打針),
但是我的手還緊緊抓好,不能重來一次,
還要扎耳朵取血,時間好慢好慢,
小鼬子哭的好累好累喔,我只能一直跟他安慰,
當確定作完時,我把小鼬子緊緊的抱在懷裏,
好心疼的看著他,不忘給他誇獎說他好棒好勇敢。

小鼬子媽咪每次看到小小朋友坐推車打點滴,
都會好心疼好心疼這些小小朋友,
會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小鼬子照顧好,
不要讓他受這種痛苦,不過還是在小鼬子1歲多時,
感冒到很嚴重,當護士幫他打點滴時,
當時的哭聲讓媽咪的心揪成一團,
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努力安撫他的心情,
讓他知道別害怕我在這陪他,
真的希望 很希望
所有爸媽的小天使都能健康快樂!!!

後記:
好勇敢的獎賞「草莓多多」一瓶,
他還問媽咪、爸比要不要一瓶,
他長大會想到別人了耶,
就連姑姑也問到了ㄟ
「哪個姑姑想要來坐坐ㄚ」,

回家走路時,他說他要慢慢的,
因為他的手受傷,我想他的手是不痛了
是剛剛抽血害怕的痛,還留在他小小的心中吧!

台長: 小鼬子的媽咪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特別的記億 |
此分類下一篇:『開刀記』

小柚子的小姑姑
小柚子真的好勇敢喔!明天就去選個小禮物當作小柚子的最佳勇氣獎。那記得要準備小姑姑的「草莓多多」ㄜ!!
2006-10-25 21:5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