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01:16:11| 人氣466| 回應1 | 下一篇

貓走了以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不見了。


我蜷縮在床邊,不管客廳廚房書房臥室,雖然小但平時卻不覺得,自己一個人才發現頓時空蕩了許多。

回到家沒有人迎接你,走來走去時沒人跟前跟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沒人霸道地把你當床縮在你懷裡。


貓走了以後。

寂寞跟著來了。


百般無聊地在表參道晃著,11月的陽光刺眼卻無力,我的步伐也相同無力。打了個哈欠隨意往路旁的玻璃瞄了瞄撥撥自己稍長了些的短髮,嗯,是不是該剪了?

轉回頭踏前了一步馬上停下,愣了愣又收回步伐退了幾步。

貓─────!!!

一堆貓咪分散在玻璃櫥窗隔起的小空間內,短毛的長毛的金眼藍眼,叫得出種類的叫不出種類的睡的吃的,透明的玻璃窗將貓咪的作息毫無保留呈現給路過的人們,窗裡的貓也習慣地展示自己的慵懶,不在意地瞇眼伸懶腰不屑地發著呆,彷彿挑了挑眉對你說,怎樣,要看就給你看個夠。

人家說溺愛貓的就是臣服於貓咪的高傲神秘,全付心力都放在他身上了卻不把你放在眼裡,偶爾想到來撥弄你一下就滿心歡喜,愛貓的人還真是犯……別說了,想到就心酸,我心愛的小貓也是這樣說走就走。

我還在沉浸眼前突然出現一堆貓咪的喜悅中,絲毫沒發現這條街明明就沒有寵物店,呆子似地貼著玻璃溺愛地盯著窗內貓咪的一舉一動。


「喜歡貓咪嗎?」我想都沒想地點了點頭。
「想養貓?」圓嫩好聽的女聲,第二次我才發現身旁多了個人。
「這個嘛…」我猶豫著,轉了頭卻比突然在街上看到一堆貓還更呆了住。

比我略矮的女孩穿著服務生似的咖啡色圍裙不知何時站在我身旁,大大的深褐色眼睛清清亮亮如潭水般滑潤深沉望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微捲的焦糖色長髮蓬鬆披落在純白色的制服襯衫上,我的嘴一定又張得更大了,她忍不住笑了笑。

我的天─好美的女人。

「進去看?反正也沒什麼客人,我請妳喝杯咖啡。」說著她就自顧自地推門進去,我才抬頭看了看,是家咖啡店,叫CAT。

原來是家貓咪咖啡店,新開的吧?我挑了玻璃櫥窗旁的位子,等著她走來,在我桌上放了杯水和menu。

「…高橋?」我拿起menu隨意看了看,瞥見她制服胸口別的名牌。
「妳可以叫我愛。」她笑了笑,咖啡店頓時充滿甜味。

「繪里,龜井繪里。」我轉頭盯著貓咪,嘴角微微上揚,「那是我的名字。」

「想喝什麼都可以噢。」她語氣上揚,似乎叫我不要客氣。
「隨意吧,」我微鼓起頰歪頭闔上menu,「我對咖啡沒研究。」

她笑著收走menu,不急著往裡跑卻先走近貓咪櫥窗,輕輕開了門,幾隻貓咪撲向她,幾隻走近她的腳邊蹭來蹭去,也有自顧自睡的吃的,仍在發著呆不理不睬的。

「孩子們~接客囉!」她寵溺地笑著搔搔懷中貓咪的脖子,笑容燦爛得鼻頭都皺起來了,好幸福啊!不管是她還是她的貓。「就你們囉,出來吧。」

只見她懷裡拽了兩隻奶油色的短毛貓,肩上又掛了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貓,一個不注意一隻行動力敏捷的棕色貓咪從門關上前的隙縫衝了出來。愛笑了笑搖搖頭,「真是的。」

「吶、去吧。」她笑著把懷中兩隻貓放在地上,又把肩上掛著的小貓也放下,拍了拍他們柔軟的背就往裡走去。

我才一轉頭那隻棕色的就跳到我桌上驚了我一下,彷若無視地就撥弄著桌上的杯子和糖罐,那隻小貓遠遠地趴在另一邊的沙發上警戒地盯著我,發覺我在看他又撇過眼,兩隻奶油色的貓一隻跳上我旁邊的沙發上就睡了起來,另一隻跳到我另一邊我行我素地踏過我的大腿撥了撥那隻睡著的貓,發覺沒用回頭瞄了我一眼,洩憤似地用小貓掌推了我一下又跳走,然後面前的棕色貓咪一躍降落在我腿上,看都不看我一眼地隨興趴著不動了。

……天堂!這裡根本就是天堂!!

我感動地差點流出淚,愛貓者應該都愛死這家店了吧!我動都不敢動卻幸福洋溢,輕輕撫摸著腿上貓咪的柔軟棕毛,興奮的笑降不下來。

「原味Cappuccino.」愛肩上又掛了那隻黑白小貓在我面前輕放下杯子,「可以自己調味噢、不過不要加兩種以上,會破壞味道平衡。」說著就大大方方地坐在我旁邊,把肩上的小貓抱下來親暱玩弄著。

「好喝。」細緻的奶泡厚實而綿密,Espresso的香和牛奶的甜滿溢口腔,「雖然不太會說,可是真的好喝。」我笑著望向愛,美味的咖啡配上美麗的貓與少女,真是太享受了!
「只要好喝就夠囉!」愛又甜美地笑了,懷中的小貓貼近她的臉,愛寵溺地親親貓,貓與美女的畫面真是奢侈到令人無法直視。

「這裡真棒。」我又喝了一口Cappuccino,嘆息地說。
「我愛貓也愛咖啡,能開這樣的店一直是我的願望呢。」她輕輕撫弄著小貓頭,放柔眼神流過貓咪櫥窗與不大的精緻空間,滿足流於神色。
「開…」我張大眼,她看起來不過大我幾歲。
「嗯、這是我的店噢。」她吐吐舌開心地笑了,俏皮的模樣惹人心動。

「怎麼了、」愛放走手邊的小貓,那隻在附近徘徊不去的奶油色貓咪馬上竄了入,愛的懷中一刻不得閒。「妳一臉心事重重噢。」
「…貓走了。」我說,趁熱又喝了一口。
「這樣啊…」愛歪了歪頭,用手背輕撫那奶油色光澤的毛皮。

「寂寞、卻又還不想養新貓?」她眨著那大大的明亮雙眼,澄澈得能望透一切。
「啊、可以這麼說吧。」我放下杯子,用手指搔著腿上棕貓的脖子和耳後,他滿足地瞇起眼。「妳都這樣拉客人進來搭訕的嗎?」我轉頭看向她,此時貓咪櫥窗外圍了一小群女高中生,小小聲爆出慌張溺愛的尖叫。

「那也要看人囉……」她站起身,放下懷中的貓細細看了我一眼,微微彎起笑,「以後都歡迎妳來噢,看來我該去忙了。」門外的女高中生就要走進來,「貓咪偷喝咖啡妳揍他沒關係。」愛又皺起鼻頭笑著,轉身招呼客人去了。

「這裡的貓咪會喝咖啡呀……」我若有所思拿起咖啡杯,懷中的貓果然盯著我手中的杯子,我盯著他。

仰頭一飲而盡,我得意地瞄了他一眼,放下杯子他果然前足就搭上桌緣往杯裡瞧。厚厚,剛店長在不敢亂來厚。他一臉失望地走了,連摸都不讓我摸一下,就往女高中生那去了,你這色鬼。

抬頭望了望愛幫客人點單的側顏,「這裡好危險。」我笑了,放下咖啡的錢心滿意足起身離去。

「謝謝光臨~」我聽到愛對我說。










台長: 大☆蛋
人氣(4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貓走了以後 .2

HIKAGE
這一篇 的氣氛超適合 Stay with me 來當背景音樂~~真棒
2008-09-29 02:5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