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0 01:52:46|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市及未來的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荒原,
荒原存在於都市,我們以都市猜測荒原。
都市之於我的執著,徘徊在之於檢視的記憶裡。
尺接納著意識,筆打量著童稚,一張又一張的地圖於迷戀鐵軌調度站與等高線的七歲。
沒有都市,夢想是雲,打轉於現實的荒原。

現代性的迷幻裡,我為己不醉之身施打加速的藥劑;那是痛苦而迷惘的,而又併發著喜悅以及清晰。時間猶如我那吸允妳的肺臟,膨脹後而收縮,擠壓分裂至大小不一的肺泡裡,發酵並且背負自身存在的價值。空間則破碎以音樂之姿呈現,消啞而後驟生、繁華燃燒著等待灰燼與恐懼的未知。

人們均迷戀於自身淺薄的美麗,我則為自己的死刻劃沙啞的墓誌;霓虹交配著霓虹,線纜侵犯著後弄,都市許諾下一場都市的哀愁,情感自窗框口風鏽的縫隙擠入了人們寂寞的心底,擦拭空虛以洩漏蛛絲真實的痕跡,揉動著僵硬的時針把整晚的驟逝誘拐進永遠,停止現實邊緣。

沒有都市
都市即為荒原,繁華均在意義的炬火之後消逝。
荒原是妳我相遇之處,荒原先驗而後設都市種種之可能。
詩捕捉著落單的文字,歌撫慰著失聲的音符,我調度自己至妳溫存的荒原,等高線繪製瑣碎而模糊的語氣。
沒有荒原,雲即雨。
雨後,凋謝的記憶開著相同又不相同的花朵,荒原即都市。

台長: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