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15:43:49| 人氣2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A-WALL-HEV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頭來,我們所謂的嘗試的明瞭,都只為了不承認一些事情。」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語氣開始變得零碎;諸多的我夾雜在正面否認的語氣中,對於詮釋不僅無法質疑,反倒是更加職病地濫用。我同時也不記得,從何時開始陽台那十一級階梯失去了長度,日子變得平坦梢在一些人事物上。

----
那時,我撐傘穿過騎樓。
沒有太多乾燥的空氣可以被吸取,沒有太多的言語可以從淋溼的街景中烘乾取出;過多的文字總有一天要遭受沉默的責罰,笑是我唯一的表情唯一的僵硬但當時的我總無話可說,就跟一個佯裝快樂的人一樣,自信在電車窗景的夜色裡開始溶解,我知道到了桃園的家,我的臉就開始融化。

說到那時,我撐傘穿過騎樓。
因為一些漂泊,因為一些電話而四處遊走,接了一些不該接的人,講了一些不該講的故事。
「你難道不曾害怕?」她問到。
昨晚打發的那些人,以至於前晚的打發,都嗡嗡地,嘲酒聲地飛回來。我輕聲勸她別再待下去,慢慢地,在所有毛孔與關節的溫度的戒備中向最後的人群步近;那不是我所能安身而退的數量,就算我曾是那樣的角色,所有記憶頓時發寒著,專注在檳榔嘴身後的刺青男上。菸已熄,口袋裡的兩支尖錐被擺放成可以瞬間取出的姿勢,我討厭他身後的廉價機械刀,外套格外得顯得緩慢與笨重。

我笑著,慢慢步出人群。
那把傘最後放在裡面沒帶出來,我大概也不希望再回去拿。

----
地下室裡總開著燈,工業用的大電風扇怎麼吹都吹不走的汗味與霉味,黏在時間以及打爛的靶上。除了聲響,這裡沒有任何的訊息,是與她失聯的地點。

「最近很沒有重點,只是不斷移動,不斷擊打。」
「她怎麼樣了?」
我對著鏡子裡的他說話,但他的踢擊仍專注的定在那裡,我無從說起,無從繼續。

----
「我必須比誰都害怕…」此時約是末班的捷運入站,我與她坐在靠電扶梯的長凳上,聽著趕車的學生們匡匡匡地從扶梯跑下。
「但正因如此,我必須比誰都還要相信我自己。」
「在這之前,我必須沒有理由害怕。」
「今天很幸運,同樣的唬嚇已無法再次。」我看著她
「要不要離開那裡妳自己決定,沒有人能替妳決定,我也無能為力。」
(我突然想起我說過非常多類似的東西,但我自己真會對我自己無能為力嗎?如果是的話那游離化的我給自己的理由還真是不清不楚,而且反而是硬性殘酷卻裝作溫暖公平地留下一道道的難題。

我沒有辦法形容她當時的表情,我輕鬆的說了掰掰。

----
這個圖層的沉重,一點也不輕鬆。

台長:
人氣(2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Charlotte
最近很沒有重點,只是不斷移動,不斷擊打。」

...也很像我的最近
2007-05-15 01:18:32
夜也熬一熬
2007-05-15 16:10:18
Charlotte
哈...對....已經順便敖了
2007-05-16 01:3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