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6 17:10:0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禍記事】11月5日‧車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車禍已經過了一個月又十天,我的身體狀況也好多了,但想想還是留點「紀錄」提醒自己,免得又不知不覺忘了——「健康」之於平凡生活的重要性。

  那天早上隔壁重感冒的同事回來上班,我開玩笑說要她離我遠一點,我可不想生病呀!看看自己的健保卡停留在A卡第3格,比起2000年的健康狀況,今年真是進步多多!

  後來才知道——我高興的太早了!

  不曉得是老天爺的玩笑,還是祂要我不要太輕忽自己的健康,車禍發生得有點莫名其妙。

  當天晚上我騎機車載同事出去,路程才過一半,等綠燈亮了以後越過一部垃圾車,接著,等我看到那部綠色的轎車時連煞車都來不及,「要撞上了!」念頭一閃而過,人就摔出機車倒在路上!

  同事說她沒看前面的路,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摔出去了。因為地點在車水馬龍的省道上,路人把我們扶到路邊,對方也有停下來,沒想到正巧有同事開車經過,看到我們坐在路邊,機車倒在地上……後來救護車咿嗚咿嗚的開來了,我被送進醫院照X光,不一會兒,幾位同事來了,大家七嘴八舌的問怎麼回事,我痛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醫生說我尾骨小骨折,不用開刀,只能等它自行復原。我討厭醫院的味道、討厭冰冷的病床、也討厭看到警察(這些任誰都討厭吧!><),同事握著我的手,說我冰的幾乎沒有溫度;拿著針筒的護士小姐找不到手臂內的血管,這裡戳一下,還是找不到,又換個位置戳,看著她把針筒刺進右手靠近手腕內側,卻還是找不到血管,一會兒抽出針頭,一會兒又戳進去,我雖然不怕痛,但看到她這樣怎麼打針啊!好不容易固定了血液卻倒流入針筒,看著那位護士小姐用針頭戳入抽出……到底是真的找不到我的血管還是她的技術太菜?!

  一位警察站在病床邊要我吹「酒測器」,我躺在床上,他還要我用力吹,試了不知道幾次,「用力吹啊!要用力~」,我根本沒有力氣,魂都被那場車禍嚇飛了,而且全身都痛的人哪有什麼力氣?(回想起來還是很不舒服,要是我還有力氣大概會把那個要我吹的東西甩出去吧!)同事也說我根本不可能喝酒,但警察說這是為了做筆錄,以免我被人誣賴喝醉云云,後來看我實在沒辦法才說用「抽血」的方法也可以。早說嘛!害我不舒服的快哭出來了!

  同事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回家,我可不想現在打!發生意外我一定會跟家人說,但不是現在……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我也希望有家人陪在身邊,可是,自己在外面住就得自己照顧自己。要是現在就打回家,一定會把媽媽嚇得晚上睡不著覺,雖然時間才晚上七點,我還是自己忍著點比較好。想到爸爸是因為車禍過世的,那個難熬的夜晚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還是等我好些在告訴媽媽吧!她一定比我自己還要擔心我的身體。

  坐後座的同事嚇壞了,護士要幫她打針她卻嚇得哭出來,還好,她是左手腕和右腳跟挫傷,其他都沒有大礙。我比較麻煩,傷在尾骨,沒辦法平躺,側躺也不行,左肩挫傷,膝蓋撞傷,全身都痛。但我想好在是我傷得比較重,一般都是坐後座的比較嚴重,我卻是騎車的。雖然她是自願讓我載的(她不會騎機車,這裡坐公車也不方便),而且每星期至少出去一次,她已經給我載過兩個月了。

  還記得車禍發生後我們兩個坐在路邊等救護車,她說她沒看前面,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又說是我「騎太快」才會這樣。當時聽了我沒說什麼,因為車禍已經發生了,可是我雖然不是騎車老手,但也騎了兩年多,這還是第一次發生車禍。要是我騎得很快,命早就不知道飛到哪去了!什麼時候該慢下來、速度該怎麼控制,我相信自己的技術,老實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我可以確定在我越過垃圾車的時候前方並沒有車輛,但靠右線騎卻撞上了!我要直行,那部車由左往右……那是靠近閃黃燈的路口。

  意外發生得很快,被抬上救護車、送入X光室、抽血、打針,這一切不太像是真的;早上的我還好端端的,晚上卻被送進醫院裡,冰冷的、麻痺了的身體,神經慢慢地傳導痛覺,整顆心都緊縮起來,只能握拳忍耐!

台長: Relyna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