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20:44:3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1/04 10:47:01

  早安!
  今天是個太陽天,
  室內氣溫14度,
  所以,毛衣、背心、外套,一件都少不了。
  昨天連暖暖包都打開來用了....
  但是再怎麼說都覺得這種天氣算很好了。

  從12/29、30、31玩到1/1,
  最冷的地方是武陵農場和路經的合歡山,
  零度…甚至到零下五度……好冷喔~~~~~~~~~~~
  可惜等我們走後合歡山才下雪.....
  聽廣播說積雪二十公分呢!卻錯過了.....
  只看到山壁的水流結成冰柱,就讓我們覺得很興奮了!:)

  第一天到武陵農場,那裡的水果(梨子、蘋果)很甜、還有高山高麗菜、菠菜、蘿蔔..... 想想住在那麼冷的地方過生活的人們,真是不容易。

  第二天途經合歡山、清境農場,前往廬山。聽說廬山受到九二一大地震的影響雖然不是受災嚴重的地區,卻直到近兩個月店家的生意才好轉,可是在我們看來旅客很多呢!

  有一家賣糢糬、糕餅65年的老店,原想買來嚐嚐,說要兩個,老闆娘卻完全沒聽到的樣子,直到我又說了兩次,她才愛理不理的說他們只賣整盒(15個)!氣得我們馬上走人!

  過了吊橋看到一對老夫婦在賣糢糬,老先生問我要什麼口味,一種口味買兩粒才能和媽媽一人一粒,等我挑完八粒發現紅豆口味的外皮有兩種,問老先生哪種好吃,他說都好吃啊!想了想決定各一粒,老先生笑了還豎起大拇指說我是正確的選擇,滿十粒了,老先生又夾了一粒笑著對我說「要我推薦的話這個很好吃,妳卻沒挑到,我請妳!」意外多了一粒,前一對情侶可沒有呢!回到旅館裡和媽媽吃得很開心,後來發現其中最好吃的是老闆送我的綠茶口味糢糬!

  第三天去奧萬大賞楓,15年前曾經去過的地方,現在已經跟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走進賞楓林區,忍不住撿起掉落的楓葉,可是回家後才發現都枯萎了~只剩下夾在筆記本中的少許幾片,漂亮的風景只能留在心底。

  第四天北上返家,途中的中繼站是台中,同事的好友熱情招待,女主人還會做多種口味又好吃的饅頭,又送大家百吃不膩的茶葉南瓜子。後來才發現茶葉南瓜子不知道是台灣哪兒出品的,外盒包裝上沒有任何地址電話,只寫著是用上好的南瓜子和茶葉製成,卻不希望大家宣傳,因為那是既稀少又費工的產品,只給好朋友分享喔。

  第一夜在武陵冷得要命,大家煮了麵、燉了一大鍋的蒜頭雞邊吃邊取暖....(這樣吃下來的結果體重又上升了!:p)晚上要不是記得帶暖暖包,根本冷的睡不著,因為房裡沒暖氣。
  第二夜在廬山,房間裡就有溫泉,泡得暖暖的再躲進被窩裡....
  第三夜抵達埔里,電視上的跨年演唱會人潮洶湧,我在被窩裡窩著不到11點就睡著了,沒來得及倒數天就亮啦!2002 新年快樂!:)

台長: Relyna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