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21:43:5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八日【憶父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8/09 19:50:10

  今天是父親節,是一個晴空萬里的豔陽天。

  昨晚去麵包店買今天的早餐,櫃檯小姐笑著對我說:「父親節蛋糕特價,今天最後一天了喔!要不要訂蛋糕回家啊?」

  我愣了一下,笑著回答她:「喔!不用... 我爸爸過世了。」她輕聲的說:「對不起... 」我只是淡淡地笑著。

  是的,笑著。生、老、病、死,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有人走得早,有人走得晚,遲早都得面對死亡。

  高中時曾看過一本席絹的小說《罌粟的情人》,一直記得女主角對她父親車禍過世的態度。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哭,為了她那不負責任、在與情人私奔途中發生意外的父親,哭是不值得的,她還得背負留下來的債務,除了茫然,沒有任何感覺,她無動於衷,只是冷眼看著哭倒在地的母親。

  那時我就想,如果換做是我的父親死了,我會怎麼樣呢?會哭嗎?不過我爸爸跟小說裡的不一樣,他沒有外遇、很疼我,雖然應酬多還是很顧家的。當時的我想像不出「如果沒有爸爸」會怎麼樣,後來小說看完了也不再多想…


  大四的寒假我窩在家裡睡到日上三竿,爸媽嘴上唸我作息不正常,卻拿我沒輒。那天,像往常一樣,起床後爸爸也回來了,我們在客廳裡邊看電視新聞邊吃午餐。我坐在電視機正前方——爸爸吃過飯慣坐的位子上,看爸爸吃飽了,正要起身讓座,爸爸卻說不必了。午間新聞結束後,爸爸小睡了一下就去上班了。

  當天晚上我和媽媽、弟弟先吃晚餐,因為爸爸打電話回家說他還有事要忙。稍晚些,爸爸說他要順便接姊姊回家,可是算算時間人也該到了,怎麼那麼慢?後來,姊姊先回來了(奇怪!爸爸不是說要去接她嗎?),姊姊提著蛋糕(是爸爸喜歡的口味)隨口問,爸爸怎麼還沒回家啊?

  晚上九點多接到警察先生的電話,他語焉不詳,只說要媽媽去一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心裡忐忑不安,弟弟陪著媽媽一塊去。我和姊姊在家裡等……

  電話鈴響了!姊姊接起來聽,可是她一句話都沒應就哭了起來,我一驚,搶過話筒,聽見弟弟哽咽的說他在醫院裡,和媽媽去太平間看過了,爸爸走了…不會回來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是真的嗎?騙人的吧!?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下來,一片朦朧,什麼都看不清楚……

台長: Relyna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