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14:56:5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鞋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話裡的少女無時無刻不想著她的鞋子,美麗閃亮的紅色皮革,精緻的作工,裝飾著她初綻的美貌。

在那個有神明、有天使的時代,鞋子變成一種可怕的誘惑,美好的東西會讓人喪志、淪落,迷戀物質將導向毀滅,而自己也將被世界棄絕。

母親是如此疼愛自己,作一雙鞋給她的女兒穿,收養她的婦人卻想要斂起少女的美麗,硬是把紅鞋燒掉,不准她穿紅鞋子。

到了後來,她為了和紅鞋有關的理由,堅定了信仰,付出失去雙足的代價。

科技發達,有位好心的醫生幫她裝上了幾可亂真的義肢,她卻已經不再年輕。

她樂善好施,收養了一個孤女,女孩生得嬌柔可愛。有一天,十幾歲的女兒穿著一雙紅色的高跟涼鞋,在她面前走台步:「老媽你看看怎樣?很炫吧!」

老媽媽吃驚得抓住女兒的腳,狠狠的用
拐杖打了幾下:「脫下來!小姐!什麼樣子?!」

「很痛ㄟ!」女兒跌坐在地上:「我要去電視台試鏡啦,這樣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一點,不用看人臉色了。」

「妳給我站住!」老媽媽臉一垮心一橫:「誰曉得那種工作....」

「管他的,我想要出人頭地呀!」女兒索性把薄外套脫了:「我還想到一種新的舞步喔!比那個內衣主播還辣的說!想不想欣賞一下?」

「啥?」老媽媽顯然不了解:「我不懂啦!紅鞋子給我脫下來!」

「哼,脫就脫嘛!反正我還有別的....」她拿出一堆鞋盒子,裡面裝著超細跟的、長筒的、豹紋的、蛇皮面的....看得老媽媽眼花繚亂。

「來不及了啦!我出去了!」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失去我這雙腿的呢?」她忽然想不通了,坐在廊下,孤獨的揀豆子,女兒今晚大概不回家吃飯吧...。

台長: 菲莉妮奧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