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3:43:3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頭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機會承接台北藝術節的案子,也認識了一些國內表演藝術創作者和國外來台的創作者,看著他們對藝術創作的堅持和默默耕耘,不問白天夜晚,不管平日假日的投入在表演創作上,那真是一種用心,也才看到有這麼些人,辛苦在自我的理想上的堅持。創作對他們而言,就是生活。

當然,在創作路上他們也遇著了許多的挫折,不管是外在環境的,包括政府的政策,社會的支持度和實際支持群眾的胃納量,財務上的平衡,創作的宣傳….,或內在自我的探詢和修行,和就算寂寞害怕也要成長突破下去的勇氣,那不是喧嘩或戲劇化的張力,僅僅是每一刻的再繼續。

等等等等,實際面和心裡面的學習和掙扎。


那天又和聲動劇場的主唱兼總監,也是這案子的客戶聊到,關於台灣創作團體走出自我世界,邁向國際所面臨的問題,及品牌經營的問題。由於她覺得和我合作愉快,也覺得我對品牌概念及經營有著相當的看法,她期待著這案子結束後,未來能有長期合作的關係,甚至是協助劇場,和企業談長期合作,企業提供場地空間和基本資源,而他們則提供企業所需要的,將文化藝術的精神深化到企業本身裡。

啊,說到這不禁頭痛起來。

因為我想到,畫畫班也在找一個空間,能協助對畫畫有興趣,或單純想將腦袋裡飄來飄去的想法和念頭放掉,來到一個心的空間揮灑的人,大家一起在這空間裡創作和交流著快樂的因子。

學一堆東西的朋友們也在找場地,是催眠,是算命,是聲音釋放,是瑜珈,是各種關乎開發能量和自我探索的一對一或一對多的工作坊,這些人,也在找尋適合的空間。而這些透過表演藝術和創作貼近自己和世界的人,也在尋找著空間。

這麼多有著內在能量可以給予的人,都在找著這樣一個安適場所,可以交流和學習,可以給予和回饋的地方。

我不禁想著,可以將這麼些人整合在一起嗎?

可以找到一個空間,讓這麼些人,共同來運用和一起滋長嗎?

讓大家都可以學習成長,累積經驗,又有收穫的地方?

憑這麼些各自有著才能的人,沒有辦法租借一個場地,維持場地營運同時,也讓自己獲利、也協助到他人?

我不相信。

我可以來做這件事?又做得到嗎?

而為什麼我不是單純的創作者,只要管好自己就好。而是總會看到這些銜接點,這些可以整合的可能點,同時在什麼都沒發生時,自己心底就會有著這樣的鬼壓力開始頭痛起來。是為什麼?!

過兩天客戶他們就要到美國和加拿大參加國際性的表演藝術節演出。我又想著品牌經營問題,是的,品牌經營,特別是藝術創作的品牌,不是單純的商品或有形的產品,而是販賣一種精神和文化,一種形象和認同,如何將這樣的概念行銷,運用到更廣泛的領域,讓表演創作成為某些人或更多人呼吸中的一部份?同時,也要協助創作團體,建立更清楚的定位取向,以「迷經濟」的概念,提高有興趣群眾的忠誠度,並進而影響企業,願意長期贊助和協助。企業透過支持的表演團隊,提高本身品牌對文化的投入度和質感,表演團隊則透過企業贊助,省去事務和財務上的憂慮,可以長期專注發展本身創作的深度。

適合的空間?

有可能的品牌經營模式?

適合的空間下,又得要有完善的經營模式,是單純租用使用空間,只需要安排每個人或團體的使用時間和空間;還是整合所有人變成一個組織,所有課程和工作坊成為當中的一部份,長期可發展成藝術課程和靈性成長空間之類的…

吼………頭痛。



台長: 寶貝貓靉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