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5 00:16:45|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區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區分
有幾個我

俗稱的人格分裂症
其實只是還不太會掌控自己的情緒而已


會為了保護自己
或因為求生意識
或因為很多原因
不知不覺
形成不同的人格

差別在於
自己有沒有發現
自己能不能掌控

情緒的轉換
其實很簡單
情緒的掌控
卻是很困難

大多人會以為情緒可以掌控的很好
卻沒發現失控時的狀態
如果情緒反應不大
失控的情況相對影響也不大
或許根本不會發現

如同自閉的那個我
基本上發作時
就只是安安靜靜自己做自己的事
不論是打電動或是發呆
或是自己說話自己在玩
總之
不用理他
過一陣子情緒淡化就好了
因此在之前
是沒有多重視他的

霸道的那個我
出現時有好有壞
他可以很直接的下決定
卻也會很任性的下決定

最麻煩的那個我
卻因為壓抑太久
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原本的我
究竟現在的我
是為了壓抑他而存在的我
或是原有的人格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

情緒
會彼此牽引
失控
在於不同的自己想存在
例如當你想耍任性又想搞自閉
你到底該怎辦

而掌控情緒
在於你能夠依順序
或是能壓抑
或是能控制
不同情緒的自己
甚至在需要的時間
需要的時候
讓自己的情緒可以正確的表達
或者是呈現出來
或是能夠自由的做轉換情緒

而第二麻煩的
是沒有情緒的自己
不會覺得餓
不會覺得痛
不會覺得累
不論是心裡
或者是身體
都沒有感覺

受傷流血不會感到痛
不吃也不會覺得餓
不睡也不會覺得勞累
彷彿不在這個世界

我也不清楚他是因壓抑而有的存在
或是原本就有的存在

什麼情況下會造成沒有任何情緒
沒有任何感受或感覺
我真的不清楚

現在
還在學習尋找其它的自己

而小虎比我還了解我
有時情緒的轉換
連自己都沒有發現
卻會因為小虎不喜歡我的某些情緒
而不願靠近我時
發現自己情緒的轉換

每次學習或恢復一種情緒
就需要重新調整自己
看似簡單卻其實很難

只因
情緒不會通知什麼時候會來
不斷的定義與定位自己
還沒適應可能又要重新來過 

台長: 期盼著永遠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夜晚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