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9:35:2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人生各種關係的網路上..106-116...何季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常在墨家的「兼愛」與儒家的「等差的愛」裡作判斷,判斷他們之間有什麼差別,本身在判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也有自己的是非對錯,我是偏向儒家的說法,不要在和樂的環境下做分別,若在需要有人犧牲的情況下,以儒家的等差愛來說,第一個犧牲的人必定是與自己最無相關的人,不能說不公平,只能說那個被犧牲的人與決定的人沒有關係,若以墨家的兼愛說,要犧牲誰呢?每個人的愛都一樣,犧牲誰都不公平;所以說不公平的愛會有公平的犧牲,公平的愛就會有不公平的犧牲。
在本篇文章裡,有一點我不太同意,就是作者說「任何一樣東西到我們手中,莫不是經由多人的服務付出得來的,即使是工廠製造也要有人操作機器,他們付出自己生命的一段時間來完成的東西,我們不是應該心生感謝嗎?」工人製造物品,他們不會白白花時間製造東西給你,他們是為了生活,為了賺錢才會製造,那動機是出於私心的,我們不必一定要懷著感謝的心吧?也許相反他們還要感謝顧客買他們的東西呢?這些我只是說說,並沒有特別認定對錯,心嘛!由自己控制,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囉。

千金 TWINS
作曲:陳韻琪 填詞:黃偉文 編曲:褚鎮東 監製:伍樂城 RNLS

C:難道買我的靈魂 能換被愛的幸運
  錢有時買得到快樂 但卻買不到愛人
G:輸極亦有這友人 圍著在我的附近
  不見人客的鮑翅席 難道有位更開心

*T:一切買完 不知怎麼算
 C:如何用錢 才能實踐
 T:畢生所有心願

 T:給你十億元 肯不肯心軟
 G:流著汗紅著臉 討厭的說喜愛
   喜愛的說討厭 T:只為賺大錢

 T:只有兩元 分享都溫暖
 C:旁人太吵 如何及你
 T:真心給我一元

 T:給我十億元 幾千卡火鑽
 C:我本質 還未變
 G:喜愛的 C:說喜愛
 G:討厭的 C:說討厭
 T:享受大冒險*

C:無論賺過幾個零
T:還是沒太多用剩
G:只要月尾剛剛夠用
T:何用摘去滿天星
Repeat*

G:喜愛的說喜愛 C:討厭的說討厭
G:不理多說幾變 C:不會倒轉反轉
G:討厭的 C:說喜愛
T:喜愛的說討厭 錢用完就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