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9 00:53:42|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擊效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是秋天了。
這天黑之後的街上,騎起車來都覺得涼意;
只是看完這電影出來,剛好讓太過炙熱與緊繃的心舒服了些。

一向不會說故事的我,笑話都不會,於是很傾心會說故事的人。
看完有些什麼在心裡搔著,卻難以形容。

每天,我搭著火車上下班,
車廂內、月台上、公車站牌下、大樓電梯裡、、,來往太多的人。
不只一次想過,
經過身邊的這個人、迎面而來的那個人,
是不是,其實在以前或以後的某個時候,
對我的人生產生了什麼影響?
而我,都沒發覺呢?

城市,一向都是冷漠的。
與這個人每天搭同部電梯一整年,
唯一接觸到的,或許就是那天搶著閃身出電梯而撞到的那一次吧!



『這是一種碰觸的感覺,走在現實世界的任何一座城市裡,
你會被別人撞上,或者是和別人擦身而過。
在洛杉磯,沒有人會碰觸你,我們總是躲在金屬和玻璃後面,
大概是因為太想念那種碰觸的感覺了,才會彼此互撞,
只為了重拾一點感覺。』



人,生活得太平淡無奇,於是需要一些意外來激起火花。
即使你不願意,也不得不承認,那真會帶來一些什麼與平常不同的。

電影裡的人物,生命因為意外而有了改變。
可能發現原來一直在身邊,卻視而不見的朋友;
也或許找到披著透明斗篷的天使。
都好,因為你知道有了什麼在發生著。

朋友說,許多地方太過刻意,似乎硬要把所有人串起來,
我只笑笑。
不就像最後拉高拉遠的鏡頭一樣,
我們又那裡知道,其實,在毫無自覺的時候,
你我都不斷的在經過別人的生命,
也不斷被別人經過。

就是這樣罷了。




看完這電影心裡思緒很雜,很難理出來;
或許看過第二次後,會好些吧!



這不是娛樂片,請不要抱著要被娛樂的心情進去看。


台長: R.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