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01:05:2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mething About DO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年囉!小花來到家裡九年了。

這九年來我們把她當孩子在養,幫她清理屎尿、帶她看醫生、打預防針、幫她張羅衣服、袋子、處理生理期的問題、教她把戲、教她聽話,當然還有給她好多好多的愛。她也用最大的努力來回應,雖然偶爾還是會闖禍、會不聽話,但仍是我們全家的一份子。

她因為近親交配,有先天的一些病症,如:氣管塌陷造成的氣喘問題、水腦症(醫生說的)、骨刺(去年發現的)、因老化造成的後腿關節退化、偶爾發一次的癲癇……還有一些小毛病。花在她身上的醫藥費,真不少。媽笑我花在她身上很大方。

小花就像孩子一樣,生病了,當然會用盡所有的辦法、投下所有的金錢來治療,不會因為她是條狗,就可以輕賤她的生命;也因為她什麼都不會,只會傾她所有的愛來回報你、全心依賴你……

雖然以小狗來說,九歲已經近老年了,還能活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盡所有最大的能力好好對待她,因為她的出現,佔據了我三分之一的歲月。

狗就是這樣貼心的、毫無怨言的、忠誠的愛著主人,不在乎主人的外表一切,只在乎人的內心是否對他好。心疼路邊流浪的狗兒,但是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只祈求不要再有人拋棄小狗了,因為他們真的是無辜的!

令人心寒的是,現代人連小孩都隨便墮了;一條狗……不算什麼。

因狗認識了許多愛狗的狗爸狗媽們!我想,為狗父母者,我們的共識,除了讓身邊的狗兒幸福之外,還要陪伴他們到生命的盡頭!

台長: 十一君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