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02:06: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相信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件算是不太愉快的事...

兩個人之間,不管是親人、朋友、師生、情人、夫妻、同事,只要在生活上有關連,就會牽扯到『信任』兩個字。

信任或多或少的程度決定了你和他之間或深或淺的關係;也才會調整在感情上,無論親情、愛情、友情必需投注下去多少。

我想,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模式是受到雙方影響的,由一些事情中去學習如何安全相處而不發生爭端也不損及大家的關係。

『信任』對我而言是極度重要的。我承認生活中也有些善意的謊言,但是,誠實的表現就表示心裡坦蕩,沒有存有對對方耍心機、玩手段的心態。

不知道自己這樣簡單鮮明的原則,是一種一廂情願嗎?

從來對友誼,也是這樣。合則來、不合則去。

因為我相信緣份!我相信該我的就是我的,不該我的不會強求。

學生要我相信他,再給他一次機會。老實說,我迷惘了......
我該套用自己的原則來評斷他還是以老師的身份做出無限次數的包容、原諒?

老師也是凡人哪!就像我下午對他說的,出了社會,誰能給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機會呢?何況又是犯了大多數人的的忌諱--欺騙--哪!

我矛盾、拉鋸、掙扎,心中有強烈的兩方意見,但卻達不到平衡。



我該再相信嗎?

台長: 十一君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