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22:20:0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鋤頭重還是筆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高一時我們的導師老是告訴我們"筆不重, 鋤頭才重", 當然, 當時對人生的體驗沒那麼深, 所以覺得他說的似乎沒錯,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 工作的性質又是責任制, 慢慢得覺得老師說的話似乎不全然正確, 鋤頭很重, 不過他是實質的重, 拿久了就不覺得他重, 而且它不會製造問題及紛爭. 筆實質上很輕, 然而它帶來的責任卻是遠超過鋤頭的重, 沒有人會去搶鋤頭的工作, 而筆的工作卻是人人搶著要, 所以在職場上就充滿著競爭與污陷, 真是可憐又悲哀, 如果拿鋤頭可以跟一般拿筆的挣一樣多的錢, 我會選擇拿鋤頭, 因為拿鋤頭輕鬆多了, 而現在的我也正在想辦法盡早回去拿鋤頭, 即使少挣依點也無所謂, 日子能平平順順輕輕鬆鬆的過, 那才是我想過的生活! 錢怎麼賺也賺不完, 夠用就好, 反正也帶不走, 留太多給小孩反而害他們, 不是嗎! 也許哪天我又碰到了我的高一導師, 我會很堅決的告訴他"鋤頭不重, 筆才重! "

台長: 溫塵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