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0 15:31:5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gent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陣子
愛瑪麻跟Regent瘋狂的迷戀韓劇[不良主婦]
超喜愛劇中的可愛童星[松兒]
也模仿松兒跟松兒把拔相互鼓勵的[加油手勢]
一次一次在整理家務 共進午餐 學習新知的過程中勉勵[加油]

只要瑪麻將右手握緊往嘴上輕吻喊著[松兒]
Regent總能趕上節奏完成動作大喊[加油]
默契之好 總引得把拔搖頭
但我們仍樂在其中

隨著劇終
我們很久沒有相互加油了
這天
瑪麻請Regent整理玩具
開了門開心的對著她喊[松兒]
希望為她打氣
小Regent卻沒好氣的應道
[我不是松兒,我是女兒]
瑪麻正覺得好笑之際
她又老大不高興的吼著
[知道了沒?不要再講錯了,真是糟糕]
被罵的瑪麻輕輕把門帶上.........




要Regent上床睡覺不是件難事
要她真正睡著才是諜對諜的開始
愛把拔和愛瑪麻跟多數的父母一樣
爲了哄家裡的[小人]睡覺
偶爾也得隨伺在旁假寐
聽把拔說
好幾次Regent發現把拔沒動靜了
會蠕動身體坐起或索性起身
唱歌 跳舞 演戲
甚至肆無忌憚的搬出玩具大玩特玩
就著昏暗小燈進行秘密的遊戲

把拔一翻身
Regent就會迅速奔回自己的位置
弓著身體整個頭埋在枕頭裡
十足駝鳥
幾次下來疲於奔命
她似乎發現把拔的詭計
也學會先安靜觀察把拔的眼皮幾分鐘
再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那天
輪到瑪麻陪Regent了
果然
她又故技重施
瑪麻按兵不動幾分鐘後
閉眼問著[睡著了沒有?]
床尾突然傳出蹦蹦的聲音往床頭竄
一個鏗鏘有力的娃娃聲叫著[睡著了]
瑪麻又問[真的嗎?]
[真的,已經睡著很久了]聲音在枕頭裡迴蕩
瑪麻瞇著眼
瞧見一隻一米出頭的駝鳥在喘息....




Regent真的離不開牛奶
無時無刻不想著喝ㄋㄟㄋㄟ
早晨第一餐 睡前最後一頓喝奶無可厚非
但是如果肚子餓了 心情不好 昏昏欲睡
都想要牛奶的安慰可就不妙囉!
被拒絕當然不開心
哭鬧在所難免
也讓Regent一而再的得逞

這樣眞不是辦法
瑪麻覺得[應該把話說清楚]
趁著Regent心情還不錯的某日
瑪麻把Regent拉到跟前
[你幾歲了?]
Regent右手伸出三根手指頭
瑪麻說
[可是阿嬤說你已經四歲了]
三根指頭外又冒出一根[是這樣嗎?瑪麻]
[嗯]瑪麻點頭
[那你知道四歲了,不可以幹嘛嗎?]
[四歲了,就不可以肚子餓了還說要喝ㄋㄟㄋㄟ,知道嗎?]
[喔!都不可以喝了嗎?]Regent有些悵然
[不是的,只有.....]瑪麻的解釋,Regent好像接受了

隔天下午
Regent突然在客廳大哭
瑪麻從書房衝出來被Regent一把抱住
[瑪麻,我不要四歲啦!我還沒有四歲,對不對?]
哭得好傷心,像在乞憐什麼?
[怎麼了?為什麼不要四歲呢?]
瑪麻幫她擦眼淚
[四歲不可以喝ㄋㄟㄋㄟ了耶!瑪麻]
[你想喝ㄋㄟㄋㄟ嗎?]
[嗯!我肚子餓,而且我吃過麵麵了...]
[你真的肚子餓餓了嗎?]Regent猛點頭
[那...不吃麵麵吃水餃可以嗎?]瑪麻覺得還是不能妥協
[水餃好吃嗎?]Regent很質疑
[不能喝ㄋㄟㄋㄟ的小朋友,肚子餓就吃水餃啊!飯啊!麵啊!...]
瑪麻認真的解釋,終於獲得Regent的接受

Regent乖乖的坐著吃水餃
八顆餃子不消一會兒就吃光
拿著空碗跟調羹來找我
[瑪麻,我四歲,我自己吃完水餃了!]

我可愛的三歲五個月大女兒




台長: 愛把拔也愛瑪麻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