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22:47:05|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面埋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這三個主角,我去看十面埋伏。


和兩位年輕貌美的可人兒同台,劉德華的面部肌膚顯的有一點鬆弛,這次劉捕頭的造型,怎麼看還是離不了瑪姬口中那種沒誠意的商業片少拍的老鼠愛上貓的御貓展昭的型。劉天王雖貴為港片量產第一名,跟金城武一塊兒演戲,沒辦法焦點還是會落在金城武頭上。

金城武可帥了,古代的官差有長的這麼帥的嗎?如果我是卲氏的製片一定找他去拍古龍的簫十一郎!
戴著捕快的帽子,氣宇軒昂簡直帥的無懈可擊,超搶戲,簡直整部電影人物的美學是為了金捕頭所打造的阿。打鬥後帽子掉了,馬尾的樣子怎麼又變成明智左馬介,可惜可惜

看的這部片以後,我真的覺得章子怡演什麼角色像什麼角色,是一個很用功的演員,完全不會有之前自己演過的戲份殘留。
話說回來,章子怡舞妓濃妝豔抹的打扮很像簫亞軒,不甚愛。後來清麗的造型就很棒,又不像先前玉嬌龍的貴氣,片裡面的小妹,無論在造型或是章子怡的演譯都使得十分的鮮活,不負主角之名。

遽說十面埋伏特別在劇情上加了火侯著墨,為了要一洗張藝謀上部電影英雄的污名,張藝謀的電影我是很少看,只有看過大紅燈籠高高掛而已;英雄,沒什麼原動力想去看,自然也無法比較起。
不過,十面埋伏拍攝出來的劇情真的是很懸疑,而且每處不忘留一些線索鋪陳,層層疊疊出來龍去脈,還有決定結局的最大因素 -- 愛情。
報紙上常說十面埋伏應該算笑科片,章子怡又復活的那一幕我真的偷偷大笑了三分鐘之久,可是勒,這就是戲劇的張力之所以能扣觀眾心弦的地方,其實我覺得這個橋段雖然很爆笑但是也無傷大雅,畢竟,電影嘛,又不是真正的砍殺,看到小妹明明傷重快斷氣了還忍痛站起來還想把小刀拔出來情感的釋放是非常強烈的,我覺得小妹好可憐,劉捕頭金捕頭的決鬥被小妹的一站又添了多少不是能夠自己掌控的變數,小妹的拔刀不僅只是結果,劉捕頭的飛刀一招才是決定三個人的命運。一定要道最後一幕,才知道真正的主角是劉捕頭阿。

整部片,色彩是鮮豔強烈的,十分華麗 :人物的個性也十分鮮明,無論在主角配角還有整個背景架構上都是完整的;論武俠片,這部片有武有俠,武打場面在創意上與精緻上都是上乘的拍攝,俠義的人物個性讓人難以論斷誰才是惡人,這部電影非常好看。

最後再說回三個主角,俠義的傳奇總是建立在江湖恩怨與深情大義之間,小妹和飛刀門官府劉捕頭金捕頭,是人為的埋伏,還是命運的捉弄



雖然都是天平座,這裡面我還是一定會站在劉德華這邊的啦,金捕頭,你就仗著年輕自葛兒去風流快活吧。

台長: 花瓜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