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6:44:3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看傳奇故事,每當看到喬裝改扮的王公貴人顯示出真實身份懲奸除惡,總是會大快我心,這裡有個類似傳奇的故事。

C在甲銀行開了個戶頭,放了一部份資金在裡面,以備生意上周轉時應急之用。
這天C到銀行辦理轉匯的事項,他並不熟悉辦手續的流程,平常都是財務主管來辦的,他的財務主管休假去了,但事情不能不做,所以還是得要親自來處理資金的事宜。

C自知不瞭解手續,來到開戶銀行一進門就找櫃臺人員諮詢辦事的流程,這位辦事人員不知是討厭台灣人還是剛好昨天沒睡好怎麼的,不太搭理C,或是指點C提點的不清楚,讓C光填表單就填了好幾次,然後在幾個櫃臺間轉來轉去還是沒把事情辦好,C對於辦件小事需要這樣複雜的手續,也只能報以苦笑。

在等待銀行結匯的時候,C左顧右盼了一下,隔壁也有間乙銀行,大概走20步路就到了。C想起自己這個月的瓦斯費好像還沒交,剛好不遠前的這家乙銀行有提供代收的服務。C抬頭看看天氣,陽光普照鳥語花香,乾脆走兩步路自己把瓦斯費繳了吧,散散步也不錯不是嗎?

進入乙銀行,有位穿制服的經辦小姐馬上跑過來詢問C是要辦理什麼業務,在簡單的表達只是要繳交瓦斯費之後,這位小姐笑了一下,請C坐在椅子上稍候一下,表示她會替C辦理好。在等待的時候,大廳經理端來了一杯咖啡請C喝。C喝了一口,恩~是他最喜歡的曼特寧咖啡,但是自從C有胃痛的毛病之後,就只喝牛奶成分比較高的拿鐵了。沒過多久,原本幫C辦理繳費事務的那位經辦小姐跑來回來,表示事情都辦好了,並感謝C的蒞臨。

C走出乙銀行的門口,在門口發呆了半晌,內心一動,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甲銀行。
「抱歉,我改變主意了,剛剛那些手續我都不辦了。麻煩把戶頭裡所有的錢都開成一張本票我要提走。」

甲銀行的值班經理聞訊跑出來看到C,馬上滿臉推起笑容的走過來打招呼寒暄一番。並詢問為什麼要把資金都提走,月底到了每個銀行都有存款指標的問題,要是被提走大量資金,報表上會很不好看。C微微一笑,本來想對值班經理抱怨他們櫃臺的服務態度太爛,話到嘴邊又改口。
「沒什麼大事,我有個投資趕著用錢,先把資金調走一陣子。」

回到乙銀行,剛剛幫C辦事的人員又跑過來,詢問C還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
「沒什麼大事,想在這裡開戶存錢。」
因為是大額客戶,所以連乙銀行的值班經理都走出來打了聲招呼。
C指了指門口那位經辦小姐,「我覺得你們的服務態度很好。」
C對值班經理說道。

過兩天C再到乙銀行辦事的時候,看到原本在守在門口的那位經辦小姐已經改穿大廳經裡的制服了。
看到眼前這一切,C的臉上浮起淺淺的微笑。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