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14:15:47|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終獎金知多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跳上飛機逃走前一天,
管理部經理把我攔住了。

「年終獎金應該發多少?」
「這...去問董事長,這職權又不在我身上。」
「我問過了,他說問你。」
「好吧,每個部門擬個建議,我整理後,mail給董事長,看他怎麼批吧。」我思索了一下,用了這樣不著邊際的回答。

其實問我心裡的想法,有好些人是應該大大獎勵的,也有好些人留著不解聘已經很厚道了。可是我卻不能開口說出這樣的言論,因為這樣是違背我現在的身份和立場的,發多少年終獎金的權力,應該是在老闆身上,而不是我身上。

面對我這打官腔的回答,管理部經理似乎略顯失望的離去了。

其實C.L.C心裡像明鏡一般對別人的期待清楚的很,卻又在言行上死守著本分,讓人失望是理所當然的。

我想我在對人處事上,應該也有許多時候讓朋友失望吧?
其實不是C.L.C不體貼,而是我還是認為在什麼立場說什麼話,講出來的話馬上就具有一種責任。
我寧可小氣點,也不要隨便開出沒有準備好兌現的空頭支票。
這樣...算是膽小怕事嗎?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