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20:53:5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開學週的早晨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會這麼忙啊?也不過一個禮拜教五個小時的書和另外五個小時的辦公室時間,外加一個禮拜上五個小時的俄文課和三個小時的日文課,救命啊!

上個禮拜有幾個接待會,兩個系上的「招生」活動。這個禮拜活動變少了,已經去銀行開戶了,也辦好了社會安全卡、員工證等等重要的雜務,不過我還是覺得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只能睡七個小時不到很可憐耶!

每天都被收音機鬧中裡的英文歌嚇醒,再衝到一樓廚房把美式豆漿放到微波爐裡溫熱,有時候吃烤吐司就把土司放到烤麵包機裡,有時候吃煎餅(pancake)就把粉料到進平底鍋裡慢慢煎熟,不然就是煎顆蛋來吃。奇怪,山裡的小屋樓板真的不是呈現完美的水平狀態,害我荷包蛋的蛋黃永遠偏向一邊。隨便,隨便!吃飽就好。嗚!真懷念台灣的美而美有熱呼呼的漢堡蛋、蛋餅……。

連著一個禮拜的早晨全Lexington都被濃濃的晨霧壟罩,還不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就是了。其實在這邊早上是一定醒得來的,我的小屋旁是學校的表演廳,表演廳的隔璧正在音樂、美術中心,八點一到,挖土機就準時開工了,連我這種嗜睡如命的人都醒了,還有誰醒不來的。這個新的中心我是無福看到了,不過明年來的學妹/弟就可以好好享用了,真好。

在這個小小的社區裡有一個小小的習俗,就是大家打照面的時候會互相打招呼。今天早上我照例穿著我的中國繡花娃娃鞋,循著華盛頓街爬坡。走啊走的到了福利社下的車庫前,大老遠的就看到一台百事可樂的貨車剛補完貨準備離開,本來我沒注意,可是我看到車要走不走的,喔!大概開車的小伙子覺得很鮮吧,看到一個華人「姑娘」,就一定要等我注意到他再跟我打招呼。距離有點遠,我就揮揮手,沒想到他像中樂透似的高興地開著車走了。如果他知道我有多老就不會執意要跟我打招呼了吧?

有霧的早晨總是透著涼意,草坪上也結滿了露珠。紅屋旁的教堂除了是信徒做禮拜的地方外,星期一到星期五是小小孩的學前學校(比幼稚園還小)。小朋友也早早來上學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兒早起的松鼠也有果子吃,這裡的松鼠真忙,無時無刻都在吃吃吃。好啦!進了紅屋,我會先打開電腦,在走進裡面一間的辦公室跟Adrienne打招呼。這幾天我都向她求證颶風依凡的消息,因為聽CNN還是會聽不懂嘛!阿拉巴馬州有些地方已經淹水了,低於海平面的紐奧良州也已經全員撤退了,她說這個週末Lexington應該會下大雨,還叮嚀我到時別出門。小小的聊完天,就快快看W&L的信箱,再快快準備好一些有的沒有的。

「咚咚咚!」九點鐘聲一響,我得快快殺到Tucker Hall去上俄文課了。

PS.照片是在幸運鍋派對照的,照片裡左邊低頭的女人就是我的聊天對象兼超級守護天使:Adrienne。
PS. 如果妳是穿高跟鞋高手,這裡起起伏伏的地形應該難不倒妳。如果不是就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帶了一雙來,現在被我晾在衣櫥裡,好樣兒的便宜繡花鞋!

台長: Wenling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