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3 11:29:5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捲捲日記(12)減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當媽媽的除了煩惱小朋友的各種瑣事之外,另一件讓人煩心的大概就是減肥的事了。大部分人對自己的身材都有份過高的期待﹔媽媽們在經歷了懷孕十個月的囤積加上坐月子時的大量食補,難免都會多長出一身的贅肉,尤其是手臂和肚子,連屁股都會整整大上一號…明明小孩已經生出來了還是只能穿孕婦裝一類的寬鬆衣裙,我在捲捲出生後半年,推著他出門散步時還被鄰居恭喜過---恭喜這麼快又懷了第二胎…唉,真是欲哭無淚。

  因為需要照顧小孩整天足不出戶,唯一的休閒娛樂就是電視加零食…這種”育兒胖”比懷孕帶來的水腫要更難消去,見了週身的肥肉幾乎不敢再正視自己的裸體﹔加上以往按季購買的小碼時裝現在完全擠不進去,就算勉強穿了也不再窈窕好看,那時,想減肥的決心就強烈浮現出來了。第一個行動就是命令老公去買一塊跳舞板回家,接上PS電玩機就可以運動到出汗,一開始每次都選捲捲午睡時用力給它跳上半個小時,但是興致來的猛、去的也快…沒多久就從半小時變成20分鐘、10分鐘…最後敗給了香雞排的香脆誘惑,從此跳舞板就被收在櫃子裡沾灰塵。

  運動減重失敗後,一群姊妹媽媽們開始爭相傳授減肥密笈,一起試用各種傳說中有效的藥方,沒多久大夥同時通過某種中藥減肥茶有效果,便人手三大包,每天泡茶當水喝,因為味道沒有一般中藥的怪味﹔沖泡起來也方便清淡,我也跟著毅然加入減肥茶一族…試用過一大包後,效果沒傳說中的好,但因為是中藥,我便自我安慰地說中藥藥性溫和,也許慢一些效果就會出來了…喝到第三大包時,我決定別再去想減肥的事了,就當是平常解渴的飲品,反正口味也滿去膩的…基本上,我心裡也知道減肥茶會對我無效的真正原因﹔又是給香雞排破了功夫。

  後來時間一久,對鏡中的自己不再要求那麼嚴格,大不了衣服買新的,大一號合穿就好…這樣才發現日子輕鬆了許多,反而想不透當小姐時為什麼要把自己整天繃在27腰的牛仔褲、S號的緊身衣裡﹔弄得有時候連氣都快喘不過來?那一些”小衣服”都還貴的要命呢!

  當媽媽的都要有點胖才當得起媽媽,整天要抱個快10公斤的小孩擺上擺下的﹔沒有粗壯的手臂怎麼辦得到?要每天彎腰撿拾地上的玩具、擦拭地板上的奶漬、果汁,沒有條猛腰熊背哪頂的住?帶著孩子購物時,一隻手要抱著或牽著他一隻手要提兩三個袋子、肩膀背著孩子的外出用品時,沒有寬大的肩膀和強而有力的雙腿怎麼行的通?所以,當媽媽的都該胖,而且要胖的有自信有道理﹔即使衣服得穿大一兩碼都要開心,而且相信人類的身體總是因為需要而自然改變的!

只是…不要再吃太多香雞排了。

台長: 小中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