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09:41:25|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還是不婚?(十七)第三者萬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第三者萬歲

  CRYSTAL在開完早會後立即打電話一股腦的倒大量怨言給我聽:「很奇怪,雖然每個人都跟我說恭喜,但我的感覺始終複雜又詭異,一點兒都沒覺得興奮…」

  CRYSTAL的希臘婚禮巧克力男在昨晚跟她求婚了,時間點選的很有技巧,就在他們各自忙碌幾乎沒能見面的三週後他們終於橋出一個周末碰面,每個女人都知道如果想要禮物就該在男人高潮之後的十分鐘內提出要求,嬌滴滴地偎著對方的身體劃圈圈,然後開口說最近自己有點想要一個雜誌上剛出現的金色提包…這招幾乎次次見效,巧克力男可能被CRYSTAL敎多了,他也依法炮製趁著CRYSTAL還鬆軟躺在床上、臉頰脹紅、長髮混亂、呼吸尚未平復的那幾分鐘內突然集中精神跪坐在床邊(天知道他怎麼有辦法做到的),然後表情嚴肅地跟她說:「請戴上我的TIFFANY。」

  「你去年送我的TIFFANY項鍊?那個帶在手上太長了吧?你要幹麻?」巧克力男曾經在去年情人節送她一條TIFFANY的經典款銀波子項鍊,一個個銀製彈珠狀的串聯在一起模樣像珍珠項鍊。CRYSTAL表情有點怪異的看著巧克力男,心裡頭還沒反應過來以為這又是什麼床第新花招。

  巧克力男可能沒料想到女人偶爾在完事後也會跟男人一樣腦袋空白,他只好再次試著說:「把妳的手給我。」然候跳下床從被隨意丟在床腳邊的黑色西裝中掏出那個每個女人都該死地想要的綁著白色緞帶小藍盒子,他裸著身體半跪在床邊並緊拉著CRYSTAL的手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Will you marry me?」

  CRYSTAL眨眨眼睛,原本以為自己聽見這句話時會有多麼的情緒激動或是天上掉下花瓣、小天使在周圍唱歌之類的言情小說場景,結果她心底只浮現一個字。

「靠。」CRYSTAL在電話中對我說,讓我開始狂笑不已。
我摸著肚皮笑到快抽筋:「妳…妳這…是哪門子的反應呀?!」

「我又沒說出口,只是那時候身上一件衣服都沒有、頭髮亂的像個瘋婆子一樣,跟我原先料想要在被求婚那天穿著全身白色雪紡紗連身洋裝手提繡珠小花包,然後在露天咖啡座眾多觀眾的面前讓他帶著大把花束單腳下跪向我求婚,在藍色小盒子被拿出來時我的眼睛要閃爍著淚光(當然,有可能是加了亮粉的藍色眼線液的效果),當然等我點頭答應之後全場都要響起鼓掌和歡呼聲…像昨晚那樣的求婚根本就差了十萬八千哩嘛!」

「妳給我回過神來,親愛的,不管怎麼樣…」我吸了一口氣終於止住笑意:「妳被求婚了耶!我的天哪!」

CRYSTAL看了一下手指頭上的鑽戒,她的手指纖細柔白,那顆不大不小的簡單戒指正好非常搭配她的手型:「是呀…我還迷迷糊糊的答應了他…」

「結婚這事不迷糊都不行,呵呵,我該準備些什麼?去買套像樣的衣服鞋子準備參加婚禮?」

「唉喲!先不要想那些啦!我現在很悶妳知道嗎?」CRYSTAL在電話那頭嚷嚷起來。

「悶什麼呀?你們交往三年,無論工作、外型、個性都搭配的天衣無縫,他站起比妳高一個頭、妳站起來正好可以倚著他的肩膀,他出國妳打掃、妳出國他去找大嫂…喔…不是啦!是妳出國他整理家務,兩個人的家庭背景相當,他的親朋好友也都滿意妳的大屁股…你們結婚是件好事呀!」

「其實我對結婚這件事不是很安心,因為說不定結婚後我坐上皇后寶座就會失去當宮女的大量樂趣了。」CRYSTAL攤攤手說。

「喔…」我終於了解CRYSTAL的猶疑了:「妳是說如果結了婚妳就會成為那個整天緊張兮兮等著被篡位的皇后,而失去當宮女時的自由自在想勾引誰、想不勾引誰都可以找機會去玩樂,這是一個很詭詐的想法耶,每個人都想遞補上正位,沒坐上的處心積慮想幹掉正宮娘娘,等坐上了又擔心那群想幹掉自己的鶯鶯燕燕,弄半天一樣是在玩心機。」

「正確點的說法是,我在關係當中似乎比較偏好當第三者,因為只要負責搶而不必擔心到手的東西被搶走…妳懂嗎?反正心態是截然不同的,沒結婚前我可是擁有整座森林的,萬一結了婚我就只能死守著這棵蘋果樹,沒力氣也沒時間再去照顧整個森林了。」

「妳怎麼確定妳結婚後就不會再當第三者?」

「蛤?」

「說不定妳會發現當老婆才是名副其實的第三者,阻礙他和其他女人發生愛情的傢伙?或是現在觀念開放,妳說不定婚後會不守婦道開始在路上或是某著聊天室裡和男人搞愛眛、搞外遇尋求婚姻所不能供應給妳的新鮮感?說不定我們從來都沒注意到雖然每個女人看起來樣貌端莊,其實大概每天都會除了自己手上的還會想到別的男人至少三次?說不定我們從頭到尾都是第三者?」

「哇靠!」

「又靠?沒禮貌的女人!」

「妳想說的是,不論男人用戒指來套住我們的真正意圖是什麼,只要我高興想做的就一樣可以照做不誤?!」

「ㄟ,這樣說我會因為慫恿犯罪被抓去關的耶,我國還是有法律規範的,難道妳沒聽說過「通姦罪」、「妨害風化罪」、「重婚罪」嗎?我不是說叫妳背負著婚姻誓言的責任和期許還去亂搞一通,我要說的是現在的社會有太多過去不曾發生的觀念和各種無法想像的變化,無論是面對結婚或男女感情關係我們都要試著別將位置站得那樣偏僻固執,誰說拿到權杖和皇冠的女人就一定是贏家?那些老公分心外遇的女人就一定是輸家?用輸贏來判斷感情事太狹隘了,婚前就開始擔心婚後老公或是自己會不忠出軌也有點蠢,假想敵太多會讓自己精神衰弱而且容易變成真的,不如自己就來當假想敵,常保感情新鮮有趣。」

「這樣說起來,我結婚之後雖然貴為皇后但是如果能在心態上常常保持"第三者"的模樣,這樣我老公就算出軌也會出到我身上囉!」CRYSTAL跳起來拍拍手。

「嗯,這句話有程度,我抄起來做資料。」我笑著說,然後聽見CRYSTAL在電話另一端大喊:「耶耶!第三者萬歲!」

台長: 小中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婚還是不婚 |
此分類下一篇:婚,還是不婚?(十八)小男人請上排行榜
此分類上一篇:婚,還是不婚?(十六)女人常有的迷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