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9:17:13| 人氣1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號飛行食堂(5)軟起司和攪咖啡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中闖進很多咖啡味;年輕人多流行一股喝苦黑水的風潮,於是到處冒出一堆日式、美式連鎖咖啡店,瀰漫著慵懶休閒的香濃味道…我雖然不年輕;但年輕時眷戀上咖啡這種異國烏龍茶的特殊風味就一直忘不了直到現在。

家附近的星巴克美式咖啡店開幕後我自然成了常客,定時奉獻私房錢給店家。這天帶著兒子又晃去消磨下午,店裡依然販賣著香濃咖啡和笑容…和兒子分享一塊原味培果時右邊的空座位坐下來一位50來歲的太太,她穿著很樸素、乾淨,帶著一個棉布製大包包;和我們一樣點了咖啡和圓形可愛的培果外加一小杯軟起司。

起初,我是不注意的,但座位實在貼近的可以看見她的一舉一動…她的餐盤中放了一根咖啡攪拌棒(木製的、長長細細像冰棒中央的木棒一樣,只是長了些。)她攪拌化開咖啡中的糖之後又接著用來挖軟起司;有點辛苦的抹上培果再表情滿足的一口咬下它…也不能說這順序動作有什麼不對,但店家有免費供應塑膠刀叉她為什麼不用?非得用那根小棒子在努力挖軟起司?

身為自豪的星巴克常客的我一下子就確認;她鐵定是第一次來,不曉的店家有哪些免費供應的器材。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對她〝輔導〞起來…

「那個…這位太太…他們在那邊的檯子上有塑膠免洗刀叉可以拿,比較方便…」

她看看我,笑容淡淡的浮上臉;眼神相當柔和:「我知道,但是能少用一些不必要的塑膠品就盡量避免…」

我目瞪口呆、張口結舌…對啊!虧我還常自稱是個環保家庭主婦…竟連這一點都沒想到?我尷尬的笑了笑,看回自己桌上那一堆餐紙、刀叉,臉紅的不知所措…那名樸素的太太則繼續用小木棒攪咖啡、抹軟起司…。

有時我們很容易忘記保護地球的工作不只是喊喊口號和作作回收垃圾分類而已,如何減少使用消耗品和避免製造垃圾也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點點滴滴養成良好習慣的,像我經常到了速食店之類的地方,因為他們總是免費供應一些耗材像免洗碗、湯匙、杯子、餐紙等不自覺都會多拿、多用一些,其實,這些不起眼的小小東西一直在造成浪費、造成環保回收分類的負擔!

為了我們的家園,如果每個人再出門時都能在隨身包包中放置一組自己的餐具,帶一個摺疊的環保購物袋或盡量只取用自己夠用就好的耗材…不要小看自己的努力;一個小小的動作和習慣都可以成為推動乾淨地球的原動力哦!!

台長: 小中
人氣(1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