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00:35:48| 人氣1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時的喜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9月14日,我考了鋼琴八級。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原本考試日子定在9月21日的,考前兩星期左右突然提前了,奇怪,中秋節不是應該放假休息,好好過節,好好享受天倫之樂的嗎?

過了這麼多時日才報告,這件喜訊已舊得不能再舊了。

初學鋼琴時,鋼琴老師評估我,學習2~3年可考取6~8級,很高興他對了,學了兩年多,我就考了八級。

開心歸開心,我知道自己是有很多不足的,尤其是這一次考級,並沒有留下很愉快的經歷。上一年有KYLE陪我去考場,但這一年沒有了,眼看周圍熙熙攘攘的家長和考生,我獨個兒在那兒候考,覺得有點不太自在,然後,考試時,沒有發揮好,加上我今年沒有好好的練,暑假時荒廢了一個半月,九月份回到武漢又沒有加緊練習,所以成績比去年差了,拿了一個『良好』。後來跟弟弟說起這件事,才恍然悟到是因為我潛意識裡知道自己會PASS的,所以又犯老毛病,不認真。他說:不要緊,下年考級再拿『優秀』吧。嗯,今年要努力一點。

下面紀錄一下這次考級的曲目:
1.基本練習
降A大調及其關係和聲小調(f小調)的音階、琶音、和絃,四個八度。
音階:雙手同向;
琶音:分解主三和弦長琶音,雙手同向;
和弦:主三和弦的原位及轉位。

2.練習曲
克拉莫曲 No.31。
這是一首曲調優美,線條流暢,集音樂與技術為一體的練習曲。
兩首可選練習曲中,老師原本不是教我這一首,後來我自已練習的,因為聽他說這一首較難,便想著挑戰一下。我是覺得自己彈得不好,好像『很悶』,有時候自己也聽到想睡覺,豈料老師聽到後,竟說『很好』,他說我彈得很優雅,也許是和個人氣質有關……後來彈多了,我也越來越喜歡這曲,彈過給姐姐弟弟聽。臨考前,在琴行上課,彈這曲的時候,旁邊一位年輕媽媽對她的小女兒說:『你不覺得姐姐彈得很美嗎?』呵呵,在這裡對她說聲謝謝。

3.三部創意曲
巴赫<<英國組曲>>第六組 No.6 GavotteⅠ 和GavotteⅡ。
加沃特舞曲是一種中庸速度的二拍子舞曲,通常以兩個四分音符或四個八分音符開始。在古代常用的舞曲之中,頗負盛名的第六英國組曲中的加沃特舞曲Ⅰ,Ⅱ常被單獨演奏。

4.奏鳴曲
莫札特曲 K.283 第三樂章。
這首樂曲為G大調,急板。樂曲充滿生機,感情細膩,豐富,主題活潑。右手的顫音增添了音樂的情趣。顫音也是主題的技術難點。
我之前說這次考級發揮不好,就是說這一首樂曲,其實我沒有把這首曲練好就去考試了,想想當時還真大膽。這首曲的第一和第二樂章都很好聽,我尤其喜愛第一樂章。

P.S. 圖片中的白色鋼琴是森林家族系列中的鋼琴模型,是Rachel送給我的2008年的生日禮物,我超級喜歡,十分多謝她~

台長: Natalie
人氣(1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音樂斑馬線 |
此分類上一篇:♪葬禮進行曲-----Chopin♪

Evelyn
我等著妳來教我彈琴.

不過有個問題:如果我老了,骨質疏鬆,手抖腳震,還可以學嗎?
2009-03-29 15:4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