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5 13:17:19| 人氣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站:廣州(廣東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的"五.一"原本打算去湘西的鳯凰古城和張家界的,後來忽發奇想想到不如去一趟廣州,為什麼說忽發奇想呢?因為對我們這些開學和學期結束要回家都要經過廣州的人來說,大概很少人會把廣州作為旅遊點。姐姐快畢業了,我希望趁她還未離開廣州前再去探望她一次,認識她經常提起的多位好朋友,還有,去嘗遍她精心搜羅的美食。可以說,"吃在廣州"是沒有說錯的,廣州絕對是一個飲飲食食的好地方。
4月28日早上七時多我和Kyle便到了廣州,姐姐來接我們。大二寒假我一個人去廣州,姐姐也是這樣去迎接我,我想到她兩次的心情一定都是滿懷期待、滿心歡喜,她說,那晚她聽說我們要去廣州後,她便忍不住經常偷笑,夜裡還因為太興奮而失眠。我要感謝她,她待妹妹從來都是太過好的。
我在廣州的第一個收穫,是可以和咩咩、Sam、龜聚一聚。他們都是我中學時期的好朋友,我很高興到廣州的第一天就可以見到他們,而且感謝他們不辭勞苦從遙遠的學校紛紛來到中大南校區,又在夜晚交通不便的情況下趕回宿舍。29日我們去參觀中大北校區(醫學院)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雖然阿龜說中大北校區很小,但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反而他那個龜窩(宿舍)……真有點像還未被放棄的廢墟。廣外比咩咩形容的要好多了,看來你們都有點不知足呢。
五一假期他們三個都回澳了,不過咩咩和Sam提前在5月5日回廣州了,我們又可以多見兩面:)要特別一提的是,很多謝咩咩每次見面都給我小禮物,甚至以往好幾次託Kyle帶給我,其中以精美的零食和朱古力居多,現在妳已經成為我零食和朱古力的穩定來源了。
第二個收穫當然是美食了。借用Kyle當時說的一句話:我們這幾天都在透支消化能力。其實何止消化能力,甚至視覺,嗅覺和味覺都如是。美食照片太多了,不能取捨,所以就不post上來了。
第三個收穫是度過了一個悠閒且豪華的假期。早上可以想睡到幾點就幾點;一日三餐豐富,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中餐?西餐?泰國菜?日本料理?韓國料理?意大利菜?簡餐?自助餐?還是想吃甜品和小食?要不出去逛逛,要不可以留在宿舍裡,每天下午四點鐘看著姐姐和Kyle拿著羽毛球拍興致勃勃的去樓下打球,不時上來喝幾口水又再下去大戰幾回合,而我呢,看看書,上上網,吃吃東西,或是收拾一下被我們搞亂了的宿舍,慵慵懶懶的過快樂的一天;晚上我們會圍坐在電腦前追看連續劇,一集又一集,直到眼睛都睜不開了才睡覺,有一兩天我們還一起"下象棋",已經多少年沒下過象棋了,重拾一些小時候和姐姐弟弟下棋的樂趣;這個假期還消滅了很多山竹和一些芒果,誰叫這些水果在武漢都那麼貴,我在這兒是不會買的。
第四個收穫是認識了姐姐的好朋友,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最主要是這些日子以來多得他們和姐姐作伴,為她帶來美好的回憶。
沒有煩惱的九天很快過去了,5月6日晚姐姐,咩咩和Sam送我們到火車站,八時多我們坐上了火車,要到暑假再見面了﹗

台長: Natalie
人氣(8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ON THE ROAD |
此分類下一篇:第八站:貴陽(貴州省)
此分類上一篇:第六站:洛陽(河南省)

衰仔~Sam
踩ar~~~咁就好采你地冇去到鳯凰古城同張家界la..如果唔係我就見唔到令女同俊男- -la..
mataokoshikudasai~~~~~
2007-05-25 17:59:12
Evelyn
係呀,透支到而家..我都未再有出去覓食既慾望.
^^
佢哋都話廣州咁近,得閑可以返吓唻食吓嘢行吓街架.
2007-05-25 23:43:46
阿~咩~
跟住真姐真係有好多好野食a~~happy呢~~~託令灰同令銘的福了~ 廣外真的比我形容得好看多嗎?? 其實是我好有技巧地掩飾了不好看的地方了~~
2007-05-26 11:52:51
衰仔~Sam
無無聊聊的飄过~係你果到荒蕪左小小者@@..點解我果陣唔帶你地去食下d山珍野味呢..下次帶你地去食~~~
2007-05-27 04:39:23
Natalie
咁你要記得啦喎,下次我地去廣州帶我地去食好野,唔好令我失望啊.
2007-06-06 15:5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