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02:28:17|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葉草 第一章 旅行 第一節 初心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喔!真漂亮的地方,總算沒白來。」
  一位金長髮的女孩拿著地圖睜著大大的藍眼睛在街道上走著。依她的
穿著看來,是一個小小的初心者。她名叫艾莉雅,剛坐船到達這個國家,
沒想到米爾加爾德﹝註1﹞的城市這麼美麗,即使這裡只是其中一個城市。
  「拉法,這一件毛皮大衣哪裡來的呀?賣我好不好?」
  「莉妲,妳白色藥水都賣多少錢呀?」
  艾莉雅看到一堆人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講什麼,不過他們都有個共同的
特色 ─ 拉著手推車。艾莉雅走進旅店,旅店裡人聲鼎沸,她向老闆詢問
這裡是什麼城市,原來這是米爾加爾德的商城 ─艾爾貝魯塔。
  艾莉雅‧迦米勒,亞希迦米勒﹝註2]的小公主,她來到米爾加爾德,是為
了要尋找一位巫師,名叫凱特莉娜‧梅迪[註3﹞。傳說中凱特莉娜是米爾加爾德
裡最偉大的巫師,艾莉雅為了要成為巫師,因而來到米爾加爾德求學於凱
特莉娜。不過,看看手中的地圖,吉分似乎還在遙遠的另一頭,她必須先
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走出艾爾貝魯塔,看見像果凍的東西,她走上前去以
為是可以吃的,沒想到被反咬了一口。而且,“那東西”甩也甩不掉。
  「妳是笨蛋嗎?妳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一個男孩的聲音從旁邊冒出來,艾莉雅淚眼汪汪的看著他。男孩摸摸
“那東西”的頭,“那東西”就鬆口了。男孩抓住她的手,拿起身上的藥
水,就往她手上倒,艾莉雅看著自己的手,痛的掉下淚來。包紮完後,男
孩看著艾莉雅,說:
  「看妳的樣子還是初心者吧?妳是第一次到這個國家?」艾莉雅點點
頭,回答:
  「我是從亞希迦米勒來的,剛剛那是什麼?」
  「“那東西”名叫波利,是一種妖怪。」
  「我以為那是可以吃的……」艾莉雅皺著眉頭說。
  「亞希迦米勒在哪裡啊?」男孩好奇的問了她。艾莉雅想了一下,「它在米爾加爾德的東北方,要坐三個月的船才會到這。」
  「看妳的樣子,應該是個貴族吧?」男孩又問。艾莉雅猛然的搖頭,「我才不是呢!我是一般的平民啦!」艾莉雅氣鼓鼓的看著男孩,但在她氣鼓鼓的樣子過後,她又變的垂頭喪氣,「唉!我還有好多事情不了解呢!」
  男孩拿出一根四葉草,他把四葉草遞給艾莉雅。
  「吶!妳如果不想說,我也不勉強妳了,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開心一點吧!」
  艾莉雅睜大眼睛看他,他撇開臉,只見他的臉有些紅紅的。
  「謝謝。」艾莉雅也低下頭微微紅著臉。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是什麼職業?」艾莉雅問道:
  「我叫安德斯‧拉法傑,是劍士。」
  「安德斯……」
  安德斯微笑的看著她,握住她的手。「走吧!我帶妳去練功。」


﹝註1﹞米爾加爾德─Ragnarok的環境背景,是一個王國,也是一塊大陸。是安德斯的母國,到第二節的時候會加以說明。
﹝註2]亞希迦米勒─另一個王國,艾莉雅的組國。據艾莉雅敘述,距離米爾加爾德是坐船三個月的距離。
[註3﹞凱特莉娜‧梅迪─傳說中最厲害的女巫師,很多國王都爭先聘她為自己國家效力,傳說因某些原因而隱居起來,不問世俗。

台長: 香緹雅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詞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繫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