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23:05:1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針線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突發奇想
把從長牛仔裙剪下的那一片
縫成一個皮包

拿出針線盒
發現它竟已陪我好幾個春夏秋冬
一針又一針
所剩的顏色已無幾

曾經用它來縫補出外約會的衣裳
也曾用來縫他的衣衫
它陪我度過青春的時光
也陪我扮演過賢妻的歲月

每次拿出針線盒
總要東挑西挑的希望找對最合適的顏色
一針一針慢慢縫
等待完成品給我的成就感
偶爾扎到手 忍忍又繼續
也曾心懷大計的奮身一試
結果卻是慘不忍睹的作品

這樣想著
我問問自己我生命中的針線盒
還剩多少顏色任我選擇
那些針線陪我縫縫補補了多少載
途中我也曾扎到手 流過血
但為了心中的美麗圖案 我要繼續
就算是用到最後的 一針 一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