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02:10:1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了,我們先同居(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也陷入的沉默。
那晚,我們坐在一起看了三個小時的電視,沒有說話,沒有換台,只是,我不記得我
看了什麼。

三十天的時間很快就到了。這天,她吃完飯,告訴我,她已經找好房子,等星期天就
可以搬家了。我的心開始變得很空很空。
星期六很快就來了。我坐在沙發上看她來來去去地收拾東西。
屋內顯得很亂,但是,感覺空氣幾乎靜止。
我們都沒有說話。她會帶走什麼?她會留下什麼?
我心裡突然很想知道。
但是,我沒問。
「你慢慢收拾,我出去走走。」沒等她回答,我就走出了門。

屋外的天空很藍,多像三年前放風箏的那個天啊。
屋外的陽光很輕,三年前是否同樣溫暖過我們呢?
屋外的情侶很多,我們也這樣甜蜜中走過三年啊……

「媽媽,叔叔在哭。」身邊的一個小孩子叫了起來。
我擦了擦眼睛,勉強一個笑容出來。
「叔叔是被砂子迷進眼了。」
呵呵,我是誰啊?我怎麼會哭呢?
我對自己笑了笑,找了一個方向隨便走了下去。
過了上午。過了中午。過了下午。過了傍晚。
手機響了,是她的短信:飯菜已做好,我們最後吃一次飯吧。好吧,我們吃最後一頓
飯吧。我回家。

開門的時候,一個小伙子拿了一束玫瑰在敲隔壁的門。
他對我羞澀地笑了笑,我乾澀澀地笑了一下回答。
玫瑰代表愛情麼?玫瑰會凋謝,愛情的保質期又是多少?

房間裡沒有開燈。她在餐桌上點了蠟燭。
菜很豐盛。還有一瓶紅酒。
她穿的是結婚時幫她買的一條黑色蕾絲裙子。
「我們結婚三年了,都沒在一起喝過酒。過了今晚我就走了,我們喝一次,好麼?」
她一邊給我倒酒一邊說。

「乾!」我舉起了杯子。
我們沒有再多說什麼。還能說什麼呢?再多的話都改變不了明天的結局。
算了,不要去想了,喝酒吃菜。最好是喝醉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她已經離開了。她
離開,不是我一直期望的麼?

我不是一直討厭這個囉嗦的臭女人麼?我應該高興啊!
以後看球賽不管多晚都不會有人在我身邊訓斥我叫我去睡覺了,多爽啊!
我不洗腳就上床也沒有人嫌我髒了,多美啊!
我受了她不合理的約法三章一個月了,我已經解放了啊,我沒有理由不開心啊!
只是,為什麼這酒喝在嘴裡是苦澀的??

「你的衣服我都整理好放在櫥子裡了。內衣和襪子在床下面抽屜裡。
你的胃不好,以後要是一定要熬夜,記得給自己搞點東西吃。
冰箱裡我買了一些食品,你自己要慢慢學會做飯,不要總在外面吃。
吃飯也要注意營養,別總是湊合。
咱們的存折我放在床頭櫃裡了,上面還有三萬多快錢。
咱們家每個月的電話費、煤氣、水電費都在街角的銀行交,這個是卡,你收好,別到
時候找不到。這個月給你父母匯的錢我也已經匯出去了。
以後你要記得按時給他們匯錢,沒事多打電話回家。爸媽都挺惦記你的。
我今天給他們打了電話了,爸爸最近腿上的風濕有點利害,
上次我們給他買的藥怕是快吃完了,這個是藥名和地址,
你明天記得買一些寄回去。
我沒告訴他們我們已經離婚了,你以後有機會想好了再和他們說。
不管你爸爸說你什麼,記得不要讓他生氣。
這個是我給爸媽買的毛衣,明天一起寄回去。」

她在一樣一樣交待著,我希望我自己每件都能記得,但是,又希望我什麼都不要記
得。我突然感覺自己很白癡。我在這個家裡生活了三年,但是,現在,我卻開始感到
非常的陌生。我開始害怕,我不知道我一個人是否有能力生活下去。

「這個,是咱們結婚的時候,媽給我的戒指。這個是你們傳家的東西,我不帶走了,
請向媽媽說句對不起。」一枚碧綠色的翡翠戒指在我的面前,它的光好強,讓我的眼
睛開始刺痛。

「我帶走的東西是按照我們離婚時候協商好的。」
她站了起來,四下看了看,笑了笑說,
「你有什麼不明白的要問嗎?」
我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要問呢?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最想她留下來的時
候,她卻要走了。從此,我們勞燕分飛彼此消失。她一直說我不像個男人,我一直覺
得這是她對我的侮辱。我現在終於明白,我的確不是一個男人。>我像一個孩子一樣肆
意揮霍著她給我的幸福和安定。

「要是你沒有事情要問的話,我們休息吧。今晚你睡房間我睡沙發。明天一早搬家公
司的人就來搬家了,我在這多住了一個月夠麻煩你了,明早你在房間裡睡,可以少打
攪點。」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只是木然地對她點了點頭,
走進了房間,關上了門。
我看了一夜的天花板。清晨的陽光照了進來。
我聽到敲門聲。我聽到搬東西聲。
我聽到她叫工人「輕點」聲。
只是,我沒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她敲了敲門,我沒動。
「我走了,以後自己照顧自己。」她沒有進來,隔著門,聲音低低地說。
我聽到了關門聲。我沒有再聽到任何聲音。
為什麼我們要離婚?為什麼我們要離婚???
「有空記得回來玩啊。」我聽到鄰居的聲音。

你還是不是男人???一個聲音在我心裡對我吼。
我是男人麼?我不知道。
你是男人,你現在去追她回來,還來得及!!!
我翻身下床,跑到窗邊對著下面喊道:「等一下,先別走!」

我衝下了樓,我要做一個男人!
她站在車邊,微笑地看著我,半晌,輕輕地說:「謝謝你下來送我。」
她的眼角有淚。

「你走了,我怎麼辦?」我抓住她的胳膊問她。
「我們已經離婚了。」
「我現在不要你走。我不能沒有你。」我對著自己吼,對著她苦苦哀求。
「離婚是你提的。」
「我知道自己錯了,求你原諒我一次,好不好?我求你了!」
「你是男人,怎麼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哭?」
她用手給我擦眼淚。她的手指好冷。

「只要你回來,我不要做男人!」

「我們在一起前後六年了,結婚後,你就沒再關心過我,
沒問過我要什麼,沒問過我想什麼。我對你說話,你覺得嘮叨;
我要你安心家庭,你說我生活沒有情趣。
你知道嗎?我和你生活三年,我也很累。我是愛你,但是,你知道嗎?
這份愛我維持得好幸苦!」

「對不起,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
我錯過了很多,我不想再繼續錯下去。
你是愛我的,愛我,就不要走,好不好?」
我心裡好痛。為什麼到最後我才說出這樣的話?

「我們離婚了。你要我回來,除非你現在再次向我求婚。」
她的臉上,有奇怪的神情。

「好,我求婚。我求你再次嫁給我!」
我單腿跪下,向她第二次求婚。

求婚要有玫瑰,要有戒指。你有麼?」

玫瑰!戒指!!天啊,我現在到哪裡找?

「我們家二丫頭昨晚剛收到一束玫瑰,傻小子你快去拿。」
鄰居大爺衝我直叫。

我想起來昨晚回家時候,那個對我羞澀微笑的臉。

對啊,不是還有那個傳家的翡翠戒指麼?

我衝上了樓,闖進鄰居家,拿了那束玫瑰就出來。
我回到自己的家,可是,可是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枚翡翠戒指!

為什麼?為什麼上天都要如此刁難我?
戒指,你到底在哪裡???

我在慌忙忙地四處翻著,她上了樓。
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大幫看熱鬧的鄰居。

我一把抓住了她,將玫瑰塞進她的懷裡,
「我找不到戒指,求你先答應我好不好?」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從包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絲絨盒子。
打開來,一枚閃爍溫潤光亮的翡翠戒指端立在那裡。

「對不起,我好像多拿走一樣東西。」她撲到我的懷抱裡笑了起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