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6:25:5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惡皆人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教作詐3》讀後感


『我不是教你詐』是教你看清世事,免得你被賣了,還在幫人數鈔票;

『我不是教你詐』是教你看清人性,不可因為他們的好,忘了他們的壞;不要因為他們的惡,忘了他們的善。

想來想去,我發現其實世上許多人,都是不好不壞的人。當你不小心的時候,他們會佔你的便宜;當你跟他有了交情,他又可能對你付出。我也發現,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每個人似乎都成了旅客,當你有一點陌生、有一點外行,或不懂得工作倫理的時候,人們在指導你之前,可能先欺負你。

本書的目的,正為提供這種教訓───

當你工作時,哪些立場必須站穩?

當你買東西比價時,為什麼應該要求合理價,而非最低價? 

當你有倦勤之意時,為什麼不能表現在外?
 
每個人都是『人』,都有著人性的貪婪,自私與溫情,我們永遠不能因為對方表現的良善,而忘記他也有人性的弱點。更不可由於他一時的卑劣,而否定他可愛的一面。

---子瑛

台長: 炫蜂俠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