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00:45:2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蓋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再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再別康橋」,美麗的詩句,圖片裡,美麗的廟宇,化身在一排四米寬的店舖街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蓋法。台灣人的世界第一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左擁診所,右攬個性名店,廟宇夾在住宅或者商店街中,一向被視為嫌惡設施,對於房地產的價格是外部性原則中不利的項目。而台灣這種家廟式神壇密集程度可謂世界之冠,圖中這間神壇豪華的程度已和一般廟宇無所差別,具體而微,不同的只是其面寬及深縱的氣勢無法和正常廟宇來比。

除非有特殊的理由,神前廟後向來是風水擇宅之大忌,一來形態上之飛簷雕樑之沖射四面八方,如利刃當面而來,令人無完全感。二則,一年之間廟會節慶總無法避免,施法演戱,向來不得安寧。台灣的特殊現象,也是現代人在未來社區發展規劃中可以改善的地方。

台長: wheel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個案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化平凡為璀璨的裝潢-4
此分類上一篇:化平凡為璀璨的裝潢-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