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23:02:15|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麗安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波麗安娜》
作者:伊蓮娜 波特
譯者:安鈺
出版社:大慶文化


開心點,事情沒那麼糟!
一年聖誕節,波麗安娜本想要一個瓷器娃娃當聖誕禮物,但送禮物來的機構卻錯送成一對兒童用的柺杖。波麗安娜非常失望,為了安慰女兒,父親便開始玩一個遊戲,看看得到拐杖做生日禮物有沒有什麼讓人高興的地方。當然,他們找到了─波麗安娜用不著拐杖。就這樣,開心遊戲開始了。

「這個遊戲就是在所有發生的事情當中去找到可以開心的理由,無論是什麼事情。」

「史諾太太:『我昨天晚上睜著眼睛直到天亮,眼睛連眨都沒有眨一下。』
波麗安娜:『我多希望我也可以這樣,妳不覺得我們都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在睡覺這件事上面。』」

「柏靈頓先生:『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躺平在床上,而且我要一直躺在這裡直到世界末日,我想。』
波麗安娜:『你的腿不會一直這樣直到世界末日,你不是癱瘓,只是斷了一條腿,而且你只摔斷了一條腿,你應該開心你有兩條腿。』」

「當老湯姆正在抱怨他的駝背時,
波麗安娜:『無論如何我可以覺得開心,因為我每次不需要跨太大步,我的人就已經有一半在前面了。』」

「當南西告訴波麗安娜她討厭星期一時,
波麗安娜:『其實妳應該感到開心,因為距離下星期一還有整整七天。』」

「當波麗安娜發生車禍,得知自己可能無法再站起走路時,
波麗安娜告訴身旁的人:『我終於可以想到開心的理由了,無論如何,我可以因為我曾經能走路而開心,否則我就沒有辦法做到讓那們多人找到開心的理由,這件事了。』」



IMPRESSION: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一位知我甚篤的師長在紙上畫了一個牛角給我,他說,牛角的此端明明是顯而易見的出口,為什麼妳總是要往彼端的尖角鑽去?那時的我靦腆地笑了笑,那時的心情,在看完了這本書之後,重新襲上了心頭,我想這次,我會試著玩玩這個開心的遊戲,也教敎別人,我想,世界上值得開心的事情,或許會多上許多!
「悲觀的人,看到的是機會前的危機;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危機前的機會。」
SHARE WITH EVERYONE !!

台長: Blethy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