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01:31:31|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當一顆棋子-權力位置的敏感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失眠了許久後
真的以為該睡了


才躺下的一刻,心中立刻出現一個巨大的聲音,強烈地要求我起身書寫。




「我不要當一顆棋子!」




一度抗拒這聲音,面對著牆壁,因我知道我該休息了……
但這句話強烈到令我想哭


抗拒的念頭一轉,取而代之的,是完成這書寫的決心。




因為,這比當下的睡眠更重要……



「莫非,存在於體制內的社工即落得失去主體?」


大學課堂上的權力遊戲在踏進社會後可真體驗到了
也明瞭了些


當棋子被建造出來時,即失去控制自己位置的力氣



不願自己的生命是用來成全誰的利已








另一個感受到的是:

主體性被威脅到的人,接下來,才會開始對權力、位置有了敏感度。
拒絕再被威脅的原因是,他重視自己的主體性。





「做自己喜歡的事,倒不如做令自己開心的事。」


真的,是這樣嗎?



開心的事,是否力量能多些?




台長: Rea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