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00:19:20| 人氣1,0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05,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不該讓自己陷入這種情緒的


是因為看到藝人文英阿姨
在今天8月5號的早上十一點
因肺腺癌過世
享年78歲

又看了白冰冰主持的冰火五重天
將之前文英談到自己後事的那集重播
用這種懷念的方式
來對一個人說再見

最後,白冰冰錄了一小段對大家說的話
作為結尾


大概的意思是
希望大家來參加文英阿姨的告別式
像個聚會
大家來跟文英聚最後一次會



每每看到這樣的新聞
或是自己的親戚過世
心裡都會掀起一陣波盪

人,走到了最後
還剩什麼?


就是因為太在乎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所以再接收到這樣的消息時
都像再提醒自己一次:
活著的價值,是什麼?


假如人來世上只是為了將自己的血脈傳承
那是不是過了青春期
男生開始產生精子而女生開始排卵
互相追求然後結合之後
這個使命就結束了??


難道,沒有更多一點的東西
是能證明自己曾經努力活著
然後活的很精采
最後走的也很瀟灑不麻煩別人?


於是乎告別式好像是個分水嶺
什麼樣子的告別式是你想要的?
而又有誰,會不論什麼情形下
一定會來送你最後一程?
對你說或用禱告冥想的方式說出他心裡真正想對你說的話?


而我的告別式
我又想要怎樣呢?


我希望有個對我很重要的人
用說故事的方式
搭配著各個不同階段的影像
故事不用太長
能傳達一個完整的我就好


不論是好的是壞的
是被接受的不被接受的
是好笑的是可悲的
是嘆息或是感到悶的


就像個聚會一樣
因為這個事件許久不見的人能聚在一起
看看對方
聊聊最近瑣事


然後有開始
就會有結束


又有幾個人
會在特定的日子前來探望?

又有幾個人
會在聊天時想到:
阿,假如他在的話
他一定會這樣那樣...


我想,到那天也管不到了


=====

西元2009年8月初
一個叫莫拉克的中颱正要襲台

我,二十五歲


在這個沒幾個熟人知道的新聞台
想大聲感謝一些人


最感謝的當然是我媽
謝謝他這些年非常辛苦的將我們兄妹扶養長大
就算自己傷痕累累
從一個家族的千金大小姐
變成一個平凡的母親
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


感謝我的長輩
在我成長的時候給予的照顧的幫助
在金錢上的在生活上的在心理上的
在心中我都牢牢記著


感謝Silvia
謝謝他忍受這個常常來一筆
神經到說好聽是敏感說難聽是神經病的哥哥
默默的給予支持跟幫助
因為雙重人格也沒有想從十八層爬起來的意思
對自已人講話完全不節制
有時無心玩笑話卻很傷人


感謝D
謝謝你在生活上的照顧
雖然真的太常,太常的爭吵
但還是繼續的走下去
同時也紀錄了很多個階段的我
即使我真的不是那麼愛被拍照


感謝G
無法忘記你生病跟我隔海大哭的那個晚上
跟之前許許多多的點滴.
就是有種令人安心的力量
在不知不覺相處的情形下
就算沒有講太多話
也會得到一種放鬆後再前進的力量



=====

回頭看我二十五歲的人生裡
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
不論現在
他們是否還在自己的周圍
或是我們從不知道他們的一個行為已間接或直接的幫助到我們
或是那些曾帶來歡樂的
在此,對那些曾在我生命駐足
給予我鼓勵及幫助的人們
向你們至上我最深最誠摯的謝意

台長: Raymond
人氣(1,04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Raymond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11/18, Reopen
此分類上一篇:0701

李寧兒
二十五歲是個很棒的年紀
想想
這已經離我相當遙遠了
2009-11-22 20:51:42
Raymond
謝謝你
2009-11-23 00:4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