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14:54:20| 人氣5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電影:【RENT】人生所追求的波西米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NT】,人生所追求的波西米亞

當人生的布幕拉起
你所期待的會是怎樣的一齣戲?
假如你的人生舞台劇是場不賣座的play
到散場時,你的台下觀眾會剩下誰?


這就是RENT這部舞台劇所在探討的人生課題

【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這是一年我們所有的時間
假使我們相信或希望我們有七十年的壽命
那,你會怎麼去活?

這部片的開頭相當熱血
曾有一度我認為就能如此輕易的逃開
又是部正面積極像是YA青春校園片
只不過背景換了
人從青春到青壯年
然後多了更多社會議題


一個落魄有情感包袱的歌手
一個一直想拍出一部東西的導演
一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變裝皇后
一個幸運找到真愛的前大學老師
一個在尋找安定的鋼管舞孃
一個害怕受傷的女律師
一個不願定下來的街頭藝術家


兩對互相愛戀的情侶
一個三角習題
一對永遠的戀人

但是它沒有讓我太失望
在看似熱血的開端
慢慢地導入它的正題:
『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你心中的波西米亞生活是什麼樣子?』
『你有為了自己而活嗎?』
『你敢去愛嗎?』


電影版的RENT仍保留了原本的精神
片中穿插大量優美的曲
在主角間的對唱或是眾人齊聲中
緩緩道出在失落灰心時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曾問過自己的問題:
『我會失去尊嚴嗎?』
『有人會在乎嗎?』
『當明天醒來,
我會從這場惡夢醒來嗎?』

在多重聲線的和聲中不斷重複簡短、
但我們每人都會遇到、或去想過的問題
然後,我們必須自己找到自己的答案
從旅程中得到重新重生的力量

Life everything is RENT, oneday you gotta go
可是我們可以選擇,選擇
要怎樣演的一齣人生舞台劇---
if you measure your life in LOVE
讓愛繽紛季節

生命中的人來來去去
有天我們的親人、朋友、愛人都會離開我們
在許多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後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是一年你所有的時間總和
你確定你有足這個數字乘以你想要的生命年份嗎?

到散場時,你的台下觀眾會剩下誰?
舞台上又會有誰會跟你相擁
抱著你謝幕?


在RENT的兩小時多的時間裡
你看到了什麼?

在人生的悲歡離合中
不要後悔,不然你會錯過美好人生

no regret, life’s yours to miss.

台長: Raymond
人氣(5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5月5日,練習曲
此分類上一篇:®愛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H*
不要遺憾 把握當下。 加油! ^^
2007-05-04 16:45:43
鹿柴
我看過吉屋出租的電影

一開始是喜歡這首令人振奮的歌曲
後來看了劇情,頗有感觸~

珍惜當下,道理人人皆知
可是並不是這麼容易做得到

人往往總是後悔過去,憧憬未來,遺忘當下
不是嗎?
2007-05-07 10:40:29
湛紫之藍
我超愛這部電影
也買了原聲帶跟DVD
不過跟一向悲情的我不同
我最喜歡的是那首out tonight
可能是因為本身個性內向吧(屁)
也可能是勾引別人這件事很感興趣(真)
這部電影讓我有很多共鳴
2007-12-15 04:0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